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小書蟲700字作文

我是小書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小書蟲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學

  盧浙鑌

   我喜歡玩足球、籃球、乒乓球,可我最喜歡的還是看書。我一見書就着迷。莎士比亞說過:“知識是到達天堂的翅膀。”是呀,有了書,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有了知識,才會攀登科學的高峰;攀登了科學高峰,才能國富民安。

   我家擺滿了書,《十萬個為什麼》|《安徒生童話》、《百科全書》……在床頭柜上,我放着一本《睡前108個故事》,每晚睡前,雖然眼皮兒已經打架了,可我還是忍不住要翻翻這本百讀不厭的書。

   說到讀書,我還演繹過幾個有趣的小故事呢!聽我說出來,讓大家分享分享其中的樂趣吧!

   一天,  表弟問我:“哥哥,你最喜歡吃什麼?”

   “人!”我脫口而出。

   “什麼?”表弟嚇了一大跳。

   這時,我才猛醒。原來我正在看書,剛剛念到了“人”字。表弟又問:“你最喜歡什麼動物?”

   “怪獸!”我心不在焉地說。

   表弟知道我被書迷住了,故意問:“你家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110!”

   表弟捶了我一拳,笑得前仰後合。

   那天,媽媽叫我去買一包鹽。我嘴上答應着,眼睛可沒離開書。我捧着書走出家門,媽媽說:“小書蟲,小心點,別被車撞了。”我一邊走,一邊看書,走進超市。這時,我怎麼也想不起媽媽到底是叫我買什麼來着?味精?油?還是鹽?嗨!肯定是糖了。我買了一包糖回家,弄得等着鹽炒菜的媽媽啼笑皆非。媽媽颳了一下我的鼻子:“小書蟲,真拿你沒治!

   我愛書,是書把我帶進神秘的太空飛翔。

   我愛書,是書把我帶進無垠的大海暢遊。

   我愛書,是書給了我萬能的金鑰匙。

   ……



我是小書蟲 標籤:我是小書蟲作文 小書蟲作文 我是小書迷作文 書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