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太陽就應當發光發熱400字作文

小太陽就應當發光發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09年,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傳送着一個“10歲男孩撐起一個家”的故事。

  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身材,破舊的衣服,是孟祥賀給人們留下的第一印象。正是這個10歲的男孩,用自己為嫩的肩膀撐起了一片藍天。

  小祥賀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媽爺奶,一家人過着平靜的生活。他是家裡的小太陽。

  然而,那年,爸在工地摔成重傷,由於家裡沒錢,放棄了治療,第二年,媽的身子不聽使喚。隨後,爺奶都去世了。

  從此,每天早上6點,就早早的起床,給爸媽做飯,然後去上學,由於學校比較遠,只帶1元錢買着吃。

  晚上放學后,他趕緊做飯。

  一開始,他啥也不會做,總是把手弄傷。現在,他們天天做白菜、腌蘿蔔。孩子實在饞了,就買點芹菜吃。別的孩子都是一來伸手飯來張口,和小祥賀怎是相差太遠了。

  有人問他最大的願望是什麼?他說,希望父母身體健康。問他為什莫能做到現在這樣子?他說,過去我是家裡的小太陽,現在需要小太陽就應該發光發熱啊!

  真令我們感動啊!

  六年級:?傷



小太陽就應當發光發熱 標籤:小太陽作文 發光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