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作文

二十年後回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每當讀到李白的這首詩,我都會不禁湧起思鄉之情! 

  想一想,已經二十年沒回家鄉了。今天,我準備回家鄉看看。 

  我現在是一位天文學家,我從我工作的地方科學院出發。我乘坐着如今最快的交通工具--時空機回家鄉,僅僅只用二三分鐘。一會兒就到家了。家鄉的變化使我驚呆了:故鄉的馬路平整極了,沒有一點垃圾;公路兩旁種着許多樹木,有白楊、梧桐、冬青等……飄來一陣香氣。公路上不時駛來時空機,滑板機,飛翔機……這些交通工具。家鄉的學校和以前的與眾不同,不在是以前的小屋了,而是高樓大廈。校門是報警玻璃做的,這種玻璃和自動報警器連接,如果有小偷劃破玻璃進入,報警器就會報警,那小偷就跑不了! 

  一進校門,兩邊種着樹木,花草。操場不在是以前塵土飛揚的操場了。操場里種着人工草,這種草能自動吸收塵土,還能凈化空氣。操場中間是一個遊樂場,遊樂場裡面有現在最流行的遊玩設施。我想到教室看看。在教室里,看見有人在用遙控控制桌椅,使桌椅移動。現在,學生們不用書包,學生們就只需要一本書。這本書就像一台電腦,想看什麼就看什麼。黑板是智能黑板,不用寫,只需要先設定好,就能按設定步驟顯示。 

  我又想到辦公室看一下。眼前的一幕又使我驚呆了,電梯是時空梯,到達目的地十分快。進去看,看到我們以前小學二年級時的老師,他現在已經白髮蒼蒼。 

  離開母校,我又來到家裡探望了一下親人就走了,因為工作繁忙。家鄉科學技術發達了,我很高興,家鄉是我出生的地方,雖然我離開了家鄉,但我會永遠記住家鄉。不管在哪裡!

二十年後回家鄉 標籤:二十年後回家鄉作文 十年後回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