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城市,因何而靚麗?1400字作文

城市,因何而靚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白雲飄飄網

  我們的石獅,是一座年輕、富有魅力的城市,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泉州市南部,聞名遐邇的石獅,是中國休閑服裝名城、是工貿旅遊港口城市、是著名僑鄉、對台窗口、有日臻完善的基礎設施、社會事業全面協調發展。

  這個魅力四射的年輕城市,其實還是有許多欠缺的,知安、環保等等,就拿環保來說吧。

  看看被稱為“天然地質博物館”的宜昌市。宜昌市適宜的氣候,優質的土壤,為紅色大鯢等各種動植物生長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林業、特產是宜昌的一大優勢資源。全市林、果、藥品種類有766個。從峽谷到山頂有常綠闊葉林、闊葉混交林、針葉林;河谷地帶有熱帶的棕樹、樟樹和亞熱帶的柑桔、茶樹等林木,在丘陵和低山地區有松、柏、杉、桑、烏桕、油桐、核桃、柿子、冷杉、金錢樹、領春木、銀雀、銀杏、連香、珙桐等珍貴樹木。全市宜林山地約1885萬畝,有林地1200萬畝,活立木蓄積量2400萬立米,森林覆蓋率48%,居湖北省第三位。宜昌境內蘊藏着豐富的水能資源。長江流經市域237公里,清江流經市域153公里。此外, 位於宜昌城區的葛洲壩水利樞鈕工程還有10公里以上的河流99條。宜昌市內河流總長3793公里,河流密度計每平方公里0.18公里。水能蘊藏量達3000萬千瓦以上,可開發利用量達2500萬千瓦,是我國水能資源最富集的地區之一。宜昌礦產資源十分豐富,現宜昌境內探明的礦物有53種,佔全國已知礦的1/3,占湖北省的45%。主要礦產有磷、鐵、煤、錳、鉻、鉛、汞、金、銀、銅、鋅、硅、石膏、石墨、石英砂、重晶石、石灰石、大理石等。這麼個綠化、水源、礦產兼備的城市,具備了中國現在最缺少的三樣資源,是現在國家的環保模範。

  還有臨安市臨安是首批全國生態建設示範市,擁有“國家級生態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竹子之鄉”、“中國藝術之鄉”、“全國綠化造林州後花園”,“綠色硅谷”“生態。科技市”等稱號,兩次躋身“全國農村綜合實力百強縣(市)”行列,今年被列為浙江省十七經濟強縣(市)之一。臨安山清水秀、風光迷人,森林覆蓋率達74.9%。

  那石獅呢?

  我們聞名遐邇的石獅,還沒有踏入環保模範城市的行列。在我生活的地方,到處可以見花花綠綠的零食包裝袋,還有大大小小的廣告,漫天飛舞的塑料袋,充斥着眼帘。灰色的池水,發出陣陣臭味,池邊的一棵枯樹,彎着腰,萎靡不振,在風中蕭條。超市旁邊,黑色的蒼蠅在垃圾桶頂端縈繞纏綿,路人厭惡的捏住了鼻子。星星點點的綠色,在高樓大廈中,渺小而微不足道。澈藍的天空在中華遙遠的五千年後,顯出淺淺的灰藍。

  想那漂染廠、紡織廠、五金機械、印刷包裝、鞋業鞋材、體育用品、食品飲料、電子信息,都是需要大量資源的,還要污染大面積的海洋、河流、天空。高樓大廈的豎立,參天大樹的倒塌,拖拉機無情地碾過草地……這一切一切,實在是要毀了這美麗的石獅啊!

  為了我們的石獅,為了我們的故土,我們行動起來。

  想致富,就修路。

  不!是:想致富,多種樹。

  想要致富,想要美好未來,想為後輩修一條光明大道,就多多種樹。環保,是不變的潮流。

  我希望我們石獅的明天:

  街道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河流清澈透明,波光粼粼。

  天空澈藍明亮,陽光明媚。

  空氣乾淨清新,精神不已。

  路旁綠樹簇簇,鮮花朵朵。

  草地油光發亮,向日葵每天迎接陽光!

  石獅還年輕,絕不能落後那些有着悠久歷史的“老前輩”,環保是必不可缺的重要因素,是城市必須盡到的重責,不是風花雪月的娛樂活動,不是自古流傳的先輩教誨,是新一代人民肩上不可不承擔的重任。

  城市,因環保而靚麗,因綠色而靚麗,因健康生活而靚麗。

白雲飄飄網

城市,因何而靚麗? 標籤:我美麗,因為作文 靚麗作文 靚麗的風景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