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今年的中秋節1400字作文

今年的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今年的中秋節 

  作者:六(四)班 劉曉丹 

 眾所周知,中秋節的代表作是月餅,月餅象徵著團圓,所以今年的中秋節我是回到我美麗的家鄉——梅州過的。 

 我回到家鄉,從第一腳踏進村子,我就感覺到了家的味道,那種熟悉的氣息。小孩子爭先恐後地去村口的小賣部那買小燈籠迫不及待地為今晚中秋節賞月的活動而準備。因為這年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了,我和姐姐兩人,提着從外面買來的月餅和幾身簡單的衣服,向著家的方向急匆匆的走去。走到家門口就看見了爺爺奶奶在那等着我們,爺爺奶奶見了我們開心得笑不攏嘴眼睛都眯成一條縫了。爺爺奶奶幫我把行李放到房裡,我滿懷興奮地走到家裡的操場上,我翹起腳極目遠眺,山巒連綿起伏,雲霧繚繞,這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下午,奶奶把晚飯準備好了,我們四孫倆開開心心地吃團圓飯。飯後就和爺爺奶奶坐在門口閑聊了一會就一起忙手忙腳地把晚上要用的東西準備好。我把家鄉的特產沙田柚、番薯干……拿了一些出來,姐姐把各種味道不同的月餅拿了出來,有蓮蓉味的,蛋黃、水果味……害得我饞涎欲滴。爺爺奶奶把香拿出來燒。她說:“賞月前要給觀音菩薩和王母娘娘、玉皇大帝上柱香,表示尊敬,如果賞完月才開始拜那就表示沒誠意,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它們會發脾氣的,會給我們帶來災難。“來,你們也來拜拜。”本來我就想對婆婆說:“婆婆都什麼年代了,你還信這個?”可是又考慮到這些東西婆婆都是把它當做神拜,我們當它是草,她卻把這些東西當做是寶。如果我說了她會發脾氣的,所以就順着奶奶的意思當個乖孫女??“萃旰螅?液屠轄鬩黃鳶炎雷由系囊?稀⑺??切┒?靼崍順隼矗?緩笳?氳匕炎雷由系畝?靼諍謾W詈竽玫首映隼矗?鈾鎪牧┡排拋?牛?茸旁鋁臉魷幀 

 瞧!天邊出現了一片澀紅的臉,好像是想跟我們說:“別著急,朋友,我們今晚的主角——月亮姐姐,就要登場了,她會給你驚喜哦!”飯廳里的鐘聲嘶啞地敲了8下,咚咚咚……月亮姐姐拔開了自己身邊的雲層,羞澀的亮出自己又亮又圓的臉蛋,柔和的月光覆蓋了我們的村子。昆蟲們也彷彿收到了月亮姐姐的信號,在花叢里,在果園裡……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螢火蟲也打着燈籠過來,在蝴蝶身邊一閃一閃的。蜜蜂哥哥知了妹妹也唱着動聽、美妙的出來了,好像在歡迎月亮姐姐的出現。奶奶見了月亮出現了就趕緊倒了一杯汽水放在操場的邊上,我追前去問:“奶奶,為什麼要這樣做,好好的一杯汽水不喝,干放着幹嘛?”奶奶對我說:“別著急,小饞貓,總有你吃的份,不過你要等一下,要讓月亮姐姐喝了你才能喝。”我說:“奶奶,你就別騙我了,我已經不是小時候要你唱着歌哄着我睡覺的小孩子了。”奶奶又笑着說:“我的乖孫女啊!奶奶是不會騙人的,月亮把這口水喝了后,然後再給你喝,那麼你就會變得聰明、乖巧!”我疑惑的說:“是嗎?還有這種事?”說著奶奶就把陽台上的汽水拿下來給我喝。我半信半疑的把它喝完。我想這個秘密要等我長大了才能懂。這個晚上我和姐姐、爺爺奶奶,在月光下聽爺爺講他小時候的故事,笑聲不止。家家戶戶都在操場上賞月,和我們同齡的孩子們拿着自己喜愛的燈籠跑到學校里猜燈謎,玩遊戲,賞花燈……這一夜在月亮的襯托下所有的事物,景色、都變得很美、很美…… 

 這年的中秋,我過得很開心,下年我還要回來過中秋,因為這種感覺是獨一無二的,我希望我能像奶奶說的那樣,喝了月亮姐姐喝過的水變得更乖、更聰明。

今年的中秋節 標籤: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