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則新聞的啟示600字作文

一則新聞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新聞上說,這個女孩在吃魚的時候,不小心把魚刺卡到了嗓子里,開始女孩不知道自己被魚刺卡住了,是她的媽媽根據生活經驗判斷她被魚刺卡住了,於是就採取了一些平常的方法,讓女孩吞了一些飯糰、喝了一些醋,女孩覺得好多了,於是大家都沒有把這當成一回事。沒想到,過了幾天,女孩突然間覺得很不舒服,她的爸爸媽媽十分着急,就急忙把她送到了醫院,經過檢查,醫生髮現女孩的心臟動脈血管上有一個大血包,一但血包破裂,就會危及女孩的生命,所以必須立即手術。可這個手術有很大的難度,因為血包不是在別的地方,而是在心臟的動脈血管上,如果有任何差錯,死神隨時會帶走女孩的性命。經過醫生們努力,女孩得救了! 

  到底是什麼讓女孩站在了生死的邊緣呢?經過女孩父母的回憶和醫生的診斷,終於知道了元兇——那根魚刺。原來,那天女孩被魚刺卡住以後,她的媽媽讓她吞咽飯糰,使刺越扎越深,沒想到這根刺竟穿過了食管,扎破了心臟的主動脈,導致心臟動脈出血,在心臟動脈上形成血包,危及到了女孩的生命。 

  看了這則新聞,我想,平時如果我被魚刺卡住了,都是用飯糰或饅頭吞咽,或喝點醋軟化那根刺,那是多危險呀!所以在以後吃帶刺的東西時,一定要小心,細嚼慢咽,如果發生意外,要用科學的方法解決。比如吃魚時如果被魚刺卡住,要輕輕咳一咳,看看是否能把魚刺咳出來;或者用筷子壓住舌頭,再用手電筒照亮喉嚨,請家人幫忙用鑷子小心地夾出魚刺;如果覺得魚刺在喉嚨里下不去也出不來,就要立即去醫院找醫生救治。我想,其實,不僅是吃東西,做什麼事都不能用土方法,要相信科學的力量。



一則新聞的啟示 標籤: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