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話·蝶戀花800字作文

童話·蝶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兩隻蛹,他們是最好的朋友,一天,他們聊天。

  “我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不,朋友,千萬別有這個想法”

  “為什麼?”

  “那樣你的生命會很短暫的,我也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

  想看外面世界的蛹沒有說話,他已決心要出去,看一看遼遠深邃的世界,他努力着,終於,他脫蛹而出,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他扇動着翅膀,發出了讚歎:多麼美麗的世界啊!如果只生活在黑暗中,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再見了,我的朋友,我要去尋找生命的意義”

  “不,朋友……”那隻蛹還沒有說完,他就已經飛走了,他明白,他的生命是有限的,容不得耽擱一點時間。

  他飛過高山、平原,山明水秀的美麗讓他心曠神怡,如果一直是只蛹,怎麼會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啊?他這樣想着。他飛着,他看到了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花身超過雪的潔白,像公主般高貴矜持,深深的把他吸引,他飛到那朵花身邊,在她身邊圍繞。

  “你叫什麼名字”他問。

  “我沒有名字,我只是一朵普通的野花”

  “不,我相信你不是一朵普通的花,因為你本身獨特的氣質”

  “隨你怎樣說吧”花兒笑了。

  愛是多麼的奇妙,也許僅是幾句話,他想。因為他覺得他愛上了她,但他不好意思說出來。

  他圍繞着花兒翩翩起舞,希望她能明白,花兒沒有說什麼。花兒開始盛開了,一瓣瓣的綻放,他驚呆了,因為他從沒看過這麼美麗的花,花兒動人的美麗嬌艷,讓他不敢靠近,他覺得自己配不上她,他遠遠地望着,花兒也看着他。

  就這樣,他們互相望着對方好久,他忽然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他鼓起勇氣,飛到她面前,輕輕說了一句:

  “我愛你”說完,他覺得很累,翅膀沒了力氣,落在花兒面前。

  花兒微笑看着他:“我也愛你”

  這朵美麗的花兒凋零了,碧綠的草地上,躺着一隻美麗的蝴蝶,還有一朵美麗的花兒,他們同樣美麗……花的名字叫做曇花,他不知道他們有着相同的命運,同樣短暫的生命,生命的意義在於美麗過,追求過,更重要的是:愛,不要埋藏在心裡。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第三中學初三:小飛☆



童話·蝶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 蝴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