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河500字作文

家鄉的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鄉的河 

  成都是我的家鄉,在這美麗的文化之都里,還有一條寬大的、供魚兒棲身的母親河——府南河。 

  以前,成都的府南河還沒有受到較大的污染,水流清清,生機勃勃,往下看是氣勢磅礴的府南河。它像一位朝氣蓬勃的小夥子,拚命的往前跑,它越過一切障礙,伴隨着鳥語花香,用巨大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魚兒在河裡盡情地跳舞,它們無拘無束,有食有家,這全得歸功於它們的恩師啊——府南河! 

  就這個府南河,也引起了政府們的欣賞,於是,政府又為府南河建了一座美麗的橋,又為府南河加了一盞彩燈。就這樣,夜晚的府南河美極了,恰似人間天堂。府南河驕傲地笑了! 

  而現在,由於人們的嚴重污染府南河。整天讓府南河被折磨得半死半生,奄奄一息,弄得府南河抬不起頭,像一位患有疾病的老年人,緩慢地流着,夜晚四周全是臭氣,沒有鳥叫,也沒有蟬鳴,更沒有了生機。也許,府南河在哭,因為它現在又臟又臭,沒有人想接近它,甚至不想看它,它孤單極了。眼睜睜地看着人類迫害自己,自己卻無還手之力,只有等待死神的降臨。府南河沒有了夥伴,也沒有了安寧,更沒有了一切…… 

  現在,我倡議:大家可別在破壞自己的家園了,現在,不止府南河在哭泣,還有成千上萬的被破壞的物種也在哭泣,人類不能自私,人類不能當敗類,快快蘇醒吧!如果再執迷不悟,那麼,不能容納府南河的地球,最終也不能容納人類自己!

家鄉的河 標籤:家鄉的河作文 故鄉的河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美麗的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