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河600字作文

家鄉的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清澈見底的河水,蒼翠欲滴的柳樹裝點着我們的家鄉,也融進了我神秘、多彩的童年夢。四季的小河陪伴着我成長。 

  春天的河,冰雪融化了,唱着“叮咚,叮咚”的歌向前流去。樹也穿上了嫩綠色的禮服,它在河水的伴奏下隨風舞動。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有的從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一下水面,就看見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 

  夏天的河,水聲很大。如果接二連三的下上幾天大雨,清清的河水就會變得渾濁起來。不過只要過上二十分鐘,河水就會清起來。小河像一個年輕、勤快的小夥子。它充滿着生機和活力。看,對岸那一群小孩子在水中嬉戲,時而冒出水面,冷不防的向你吐一口清水;時而鑽進水底摸一把淤泥向你的面上一擦;聽,遠處隱隱約約傳來陣陣雞啼犬吠聲,近處的漁船撒網聲,竹篙打水聲,嬉戲聲,流水聲……融成一曲自然的樂曲,回蕩在小河的上空。

  秋天的河,水聲小了。樹上葉子黃了落在水裡成了一艘小船,小螞蟻成了船長,開船兒駛向遠方。小河像一位浪跡天涯回鄉尋祖的老人,它披上一件金光燦燦的禮服,捎來沉甸甸稻穗,飽滿的玉米,帶上一封封寫滿問候的黃葉信,步履蹣跚的從村頭走來。微風輕拂,河面漾起層層的波紋,就像老人展開那布滿皺紋的笑臉。 

  冬天的河,凍的結結實實,靜悄悄得好象睡着似的。這時小夥伴們就會三五成群的到河面上溜冰,互相追逐打鬧,笑聲在河面上回蕩。 

  啊!家鄉的小河,我夢中的河!我對你的愛並不因時代的變遷,你那美麗勤勞、無私執着的精神將長埋在我的心裡。

家鄉的河 標籤:家鄉的河作文 故鄉的河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美麗的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