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河流800字作文

家鄉的河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家鄉里也不可能缺少河流吧!河流是水的組合,是人們的需要。在我的家鄉,河流有很多,並且每個河流都是各種各樣的,有的長,有的寬,有的水非常湍急有的水卻是靜靜的流淌。家鄉的河流,形狀也非常的多。有的河流,是在平坦的河道流過,有的卻是流進山間直越而下。

  家鄉的河流,雖說沒有長江那樣寬廣,也沒有黃河那樣雄壯,更沒有海洋那樣一望無際,但是它卻形態萬千。在家鄉的一個山間里,常常傳了流水的聲音,流水的聲音是怡然壯闊,有時美妙。沿着山徑,隨着聲音的方向,走的山的低處去,便可以看到從山間流出的水了,或許有的人會認為,這可能是泉水呢?

  是的,但是是河流和泉水的混合。這裡的水是乾淨的,因為水要從山間流下來,是要經過很多個地方凈化了才通到這裡。沒流過一處地方,便是清理一次,水流動的地方是一處林子的附近,周圍的樹木特別多,經常能看到鳥兒在樹上跳來跳去,時常聽到鳥兒歡叫的聲音。從林子穿過很久,就流進了山的一處山洞裡,山洞特別的深,裡面黑漆漆的,但卻聽得到水流撞擊山石發出的美妙的聲響。

  經過很長的一段路程,才留到這裡,這裡是許多人打水的地方,直走到山腳,上面便是流下的一條極大瀑布,在我們家鄉的人都稱這條瀑布為“仙宏瀑布”,因為這條瀑布如仙境一般,流水的時候怡然宏偉壯志,有時卻帶有柔和的浪花。瀑布的旁邊的一側,是水的另一條路,那條路是一個深山,很少人過去,基本上算是荒無人煙,但卻是鳥兒的天下。這裡的瀑布,上面流下的水,打擊這岩石,便形成了銀白色的浪花,這裡被周圍的大山包圍住,陽光如是透進來了,瀑布的高面上便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每當站在瀑布流下的水的水道的鵝卵石上觀望,便覺得這裡猶如仙境一般,沒有任何人打擾,周圍的環境也特別好,風景如畫,百鳥爭鳴。每一次外地人誤入了這個地方,都非常十足的嚮往,非常的留念,都不想離開,他們來到這裡便會拍照,等走了出去,過了幾段路,便找不到這裡來了,因為這裡的地形複雜,要不是我們的村長造一天通往這裡的路,我們早就不可能在這裡欣賞美景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河流。

家鄉的河流 標籤:愛的河流作文 家鄉的河作文 故鄉的河作文 河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