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游三塊石1000字作文

游三塊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奶說要帶我出去秋遊。所以我暗下決心借這次機會痛痛快快地玩一次。 

  當車路過大夥房水庫的時候,映入我眼帘的便是秀美的青山,清澈的河水。我坐在車上都能看見水底的沙石。也許是機動車少的緣故,所以這的天特別的藍,空氣特別的清新,就連行走的人們看着都特別的健康。 

  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三塊石國家森林公園。這裡簡直就是人間的仙境,世外的桃源。我們沿着山泉登山,當美女出浴映入我的眼帘時,我驚呆了,綿不斷的群山被大片的楓葉覆蓋,色彩斑斕。一條小溪蜿蜒流下,發出“叮咚”的響聲。一條樹根蜿蜒地伸向水底,好似一名美女靜靜地坐在岸邊,輕輕地梳理着秀髮。這時我跟爺爺說:“她不應該叫美女出浴,應該叫美女梳妝或是美女洗腳更貼切。”爺爺哈哈大笑,“改的好,改的像,就這麼定了, 一會兒就跟管理員說去。” 

  順着崎嶇的山路,在遮天蔽日的森林中穿行,我們都累得滿身大汗,在我要走不動了,要打退堂鼓的時,爺爺鼓勵我:“會當凌絕頂,才能一覽眾山小,堅持才會勝利。”這時,正好路過當年抗聯展示生活的地方,看看抗聯留下的大石碾子,想想當年他們艱苦的生活,我鼓起勇氣,向山頭爬去。到了山頂,摸着巨大的三塊石,望着此處秀美的景色,我跳着,唱着,剛才的疲勞都跑的無影無蹤了。 

  伴隨着夜幕的降臨,我們來到一排小平房前。這時奶奶說:“他們一共有十七戶人家,都是抗聯英雄的後代,現在是和平年代,也沒有日寇搗亂,可以幸福地生活。現在他們都把自己的房子改成小旅館,供前來的遊客休息。我們今天就住在這的老村長家裡。”老村長給我的感覺並不像電視里的那些英雄們,確切的說,長的更像深山裡的老獵人。我問這老村長:“為什麼這叫三塊石呢?他告訴我:“有這麼一個傳說,以前七仙女給董永洗的衣服總是皺皺巴巴的,所以七仙女就從天上取來棒棰石,一時不小心,棒棰石從天空墜地,落在了這個山頂摔碎成三塊,因此而得名。““我想如果這三塊石頭落在日寇身上的話,那抗聯英雄得省多少事啊!”我又問老村長:“今天晚上咱也吃抗聯英雄吃過的飯菜么?”老村長笑着說:“對,今天我們就吃抗聯打敗日本鬼子時吃的飯菜,小雞燉蘑菇,烤全羊。”當篝火燃起的時候,我再也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隨着音樂跳起了自編的舞蹈。現在想起來,那根本不是舞蹈就是孩子在瞎蹦,但是我真的非常開心。 

  我爺爺總說,看山看水是愛國主義教育,聽人講從前的故事是歷史傳統教育,所以這次出來,不能說是玩,也是一次學習,我真喜歡這樣的活動。哈哈! 



游三塊石 標籤:一塊石頭作文 游三亞作文 游三國作文 游三清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