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驕傲自滿使人迷失300字作文

驕傲自滿使人迷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驕傲這個詞有兩個意思,一個代表了自豪,另一個代表了自滿。中國漢字博大精深,確實這兩個意思就在一念之間。當你取得了一點點進步,你應該做得應該是總結自己哪裡做的不錯,鼓勵自己下次還能做的更好。而不是拿它當做炫耀的資本,彷彿要讓全世界知道你那點微不足道的成績。

  驕傲自滿往往會讓你對自我的感知出現錯誤,不能正確認識自己,從而停止進步,這是很可怕的。毛主席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而落後就要挨打。你一味地高看自己會產生很多負面的東西。你會錯誤估計自己的能力,這就容易在將來遭受失敗,你還會被周圍的人當做笑柄,你自己也會因為高估自己而停止追求進步。

  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努力好學,任何事件都有你可以學到的東西。萬萬不可驕傲地故步自封,才能不斷走向巔峰。



驕傲自滿使人迷失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萬人迷作文 迷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