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四處躲避堰塞湖500字作文

四處躲避堰塞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5。12”汶川特大地震引發了很多次生災害,其中最嚴重`最危險的就是北川唐家山堰塞湖。

  唐家山堰塞湖的直接受害者就是處在下游的綿陽城區,可能遭受最大威脅的是沈家壩。根據疏散撤離預案,我們逼迫到富樂山躲避堰塞湖。

  由於炎天暑熱,氣溫特高,有很多不方便,我和媽媽於6月1日回到了鹽亭。但是地震把鹽亭的房子震成了危房,沒法居住。6月5日我們從鹽亭回到綿陽,再到富樂山接上婆婆和大舅,到成都幺舅那裡避難。

  我們從富樂山下來,經過綿陽城,幾十萬人口的城市,居然成了一座空城。媽媽開車去加氣,都沒幾個車在加氣,據說都到外地去避難了。上了成綿高速,一路上都有全國各地的救援車,裝滿物資,從對面那條封閉的高速公路開向綿陽和廣元等地。我們的車駛向成都出口時,婆婆順便說了句:“我們從富樂山下來,到成都去避難的。”收費員叔叔說:“你們走吧!”就沒收過路費。我想全國各地的人們都來支援我們災區,雖然我們四處奔波,但是全國人民與我們在一起,怎能不讓人感動啊!

  到了幺舅家,當晚我們就住在家裡睡在床上,這是地震以來我睡的第一個安穩覺。那幾天,我們在網上觀看唐家山堰塞湖搶險的直播和有關地震的其他消息。直到6月10日下午,唐家山堰塞湖泄洪的水安全流經綿陽,我們的家沒被淹,第二天我們就從成都返回綿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