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釣魚1100字作文

釣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媽媽說:“我們國慶節到杭州去吧。”我一聽,樂得跳了起來,因為杭州的舅舅答應陪我去釣魚的。 

  果真,舅舅早就準備好了釣具,我們一起來到釣魚塘。 

  舅舅去買了蚯蚓,細細紅紅的,在泥土裡蠕動。舅舅還借來網兜。我問舅舅:“我們今天能釣幾條啊?” 

  “那就看你本事嘍。”舅舅笑着回答。 

  爸爸先穿好蚯蚓,找了一個位置,說:“看我的,我最能釣魚了。” 

  我跟舅舅說:“我們一定要比過爸爸。” 

  舅舅笑着答應了。 

  舅舅試了試水深,調整好浮子的位置,把魚餌甩到水塘里,然後把魚竿交給我,我把持着魚竿,嗯,真像個漁夫。 

  忽然,一隻蝴蝶飛過來了,真漂亮,正好停在我的杆子上,我想去抓,“哈哈,兔兔想學‘小貓釣魚’嗎?”舅舅發現了。 

  我一下臉紅了,“小貓釣魚”那是諷刺沒有耐心,做事不認真的人,我決不能做! 

  我死死盯着浮子,堅決不去看那隻漂亮的蝴蝶。 

  “動了,動了,快提竿!”可不,那浮子一下沉下去不見了,突然又浮了起來,我趕緊提竿,釣魚線一下子就繃緊起來,好沉啊,一條大鯽魚咬住了鉤,拚命掙扎,魚竿都彎了。 

  “舅舅幫我。”我大聲呼喊。 

  ”快把魚竿給我,你去拿網兜。”舅舅說。 

  我趕緊把魚竿交給舅舅,用網兜去兜那條魚。 

  可這條魚真狡猾,總想掙脫魚鉤,也不肯靠近我的網兜,真急人。 

  “不着急,不着急。”舅舅穩穩地把住魚竿,任憑那條魚游來游去。 

  終於,那條魚游不動了,我很輕鬆地把它兜起來,哇,好沉啊,真是一條大魚。 

  “我也釣了一條!”爸爸也興奮地叫了起來,哈哈,他也釣到了一條,不過,比我這條可小多了。 

  舅舅又甩鉤,同樣還是把魚竿交給我,說來真怪,一下又有魚來咬鉤了,我如法炮製,把魚竿交給舅舅,我用網兜來兜,兩個人天衣無縫地一起連續釣到了六條。 

  舅舅說:“我們這個地方一定是魚兒們開會的地方。” 

  “真的嗎?”我問。 

  “可不,否則,怎麼一下子會有那麼多魚來咬鉤呢。”舅舅一本兒正經地回答,旁邊的媽媽可笑得直不起腰來了。 

  “喂,喂”爸爸怎麼老打電話呢,哼,不專心,老半天才釣兩條。 

  “我們請廚房師傅幫我們燒一條魚吧。”提着勝利果實,舅舅提議。 

  “好,好”爸爸,媽媽和我都積極響應。 

  終於,鯽魚蘿蔔絲湯端了上來,我搶先聞了聞,嗯,好香啊。 

  “讓我嘗嘗,讓我嘗嘗。”媽媽忙不迭舀了湯喝,“嗯,真好喝。” 

  可不,這魚湯真鮮,“比我家裡以前燒的任何一條魚都鮮。”我說道。 

  不一會兒,這魚就快吃完了,湯也剩不多了。 

  “勞動真快樂,和別人分享勞動成果最快樂。”我開心地想。 

  好一個快樂的國慶節。

釣魚 標籤:釣魚作文 釣魚記作文 學釣魚作文 釣魚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