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世博見聞900字作文

世博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博見聞

  我在家裡一頁一頁的翻看我的世博護照。不一會兒,我的思緒就飄到了那天我去浦西的世博園。

  我最先參觀的是的是城市未來館。城市未來館是五大主題館之一,位於浦西的E片區,面積足有1.3萬平方米,吉祥物是太空海寶。它是利用原上海南市發電廠改建而成的。原發電廠的煙囪改建成了一個溫度計。這還是清末建的發電廠呢!排隊時你會看見不同的“城“字。有金文,甲骨文,楷書,還有行楷等字體。

  一進館就看到了一些跟我們生活十分貼切的事物。一個放大了的蟻穴,讓我們發現螞蟻的生活也是井井有條的。人們就參照蟻穴建造了我們的房子。有一雙手上邊浮着許多幾何圖案。告訴我們生活充滿了機會。對啊,生命中充滿了機會與期待,有什麼理由不去拼,不去奮鬥呢?媽媽告訴我不要笑那個特別大的青花瓷馬桶表示生活。這是我們常人最需要的東西有誰能離開它生活呢?再往左走,一個大的天枰把我怔住了,一邊是樹,一邊是我們的房子,告訴我們,樹和房子的數量應該是平等的。對呀,樹有許多好處呢!如今城市就一再強調低碳環保,為了讓我們城市的天更藍,水更清為什麼不多種樹呢?

  進入下一個展廳,發現了幾本書,上面用投影儀,讓我們了解各個城市的近況及發展。

  上了二樓,我看到了一些我們的生活垃圾這些垃圾都堆積成了一座小山,可一看它的倒影卻是我們的城市!它在警告我們不能再亂丟亂扔垃圾了,不然我們的城市會像這座小山一樣骯髒不堪的。

  主題影片《昨日之夢》講述了未來的城市,分別有四大主題:水之城,太空之城,智慧之城,能源之城。我知道了:在未來,我們將在海上獲取更多的空間。那裡的風景將會無與倫比,我們將在海上遊玩。戴上人工腮像魚兒一樣游泳。我們會居住在一個太空軌道城市裡,我們可以進行時間旅行。我們也會居住在一個知識的城市內,一個微晶片可以讓我們不用努力就學到東西,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時間花在更複雜的事情上。街上會有巨大的屏幕來幫助我們更好的思考和學習……

  登上三樓就是武術之鄉——佛山的展覽區。裡面展出了許多佛山特色的東西。讓我們知道了葉問這位詠春宗師在抗日期間和日本人比武,給中國人找回尊嚴,那時米是很貴重的,要通過和日本人的比武才能得到米,很多人都不幸犧牲了,葉問不輕易比武以和為主,最後終於走上了挑戰台。

  我還去了許多館,都非常好玩。此時我想說:”精彩世博,就在上海,加油!加油!”

世博見聞 標籤: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 元旦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