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池塘的自述1000字作文

池塘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個清澈的池塘,就連池底的青苔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有許多朋友,它們都很喜歡我:鳥兒最喜歡停在我身邊的榕樹上唱歌,魚兒總愛在我身上戲水、玩鬧,花兒也很喜歡我,天天坐在我旁邊笑眯眯地看着我。

  可這一切在一個可怕的夜晚被一個討厭的人徹底終結了。那天,天蒙蒙的剛亮,我舒服地伸懶腰,突然聽到一陣腳步聲,我想:這人一定是慕名前來看我的美麗相貌的。可她一走過來,就抽出捲尺把我的身高量了個清楚。我這時才注意到她的樣子;這個女人穿着緊身裙,頭髮像瀑布一樣美麗,很時髦的樣子。我聽到她對着手機說:

  “喂,我說你們啊,怎麼就找不到一處地方呢?我一出門就找到這個好地方了。”

  “老闆大人,您真的找到了?”

  “當然當然,快派車來。我就在廣州郊區。”

  咦?這不正是我所在的地方嗎?我納悶了:這個女人要對我怎麼樣?

  不到十分鐘,一輛大貨車呼嘯而來,我期待這輛貨車是來把那個女人抓走的。卻聽到那個女人說要把污水管建到我這兒來。沒過多久一輛挖土機把泥土挖走,把一個有又粗又大的鋼管鋪在我的身上,在這些鋼管身上搗弄了好久,才鋪上土走了。

  當我慶幸他們終於走了的時候,一大股臭味撲入鼻中,原來是一股毒水流入了我的體內。

  從此以後,我的水不在清澈,鳥兒不再鳴叫,花兒也都枯萎了,無精打采地用一種敵視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怪我,魚兒也開始死去,我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我的身體也已經是千蒼百孔,那些污水就像毒藥一樣吞噬者我的身體。人們路過這裡,也捂着鼻子匆匆地走過。

  每一個寂靜的夜晚,每一個陽光明媚的白天,我都覺得是那樣地索然無味,度日如年,人們要扔垃圾就仍在我的身上,弄得我無法呼吸。現在我經常能聽到人們的言語:

  “這池塘,原先那麼的漂亮,現在怎麼就變成這樣一潭死水呢?”

  “以前,我孫子還經常來這兒玩,他現在都哭死了,說他不能再去採花了。”

  “就是么,每次我路過這兒,就會覺得身心愉快,唉,現在……”

  “……”

  深夜,剎車聲驚醒了我,我看見一個大貨車,車上裝滿了垃圾。這樣車蹺起尾巴,把它身上的垃圾統統地都倒在我的身上,我身上飄滿臭味,無法呼吸。更可惡的是那些人還說:“以後有垃圾就可以倒在這兒嘍!”

  現在的我已經變成了一潭死水,身上飄滿了各式各樣的垃圾,死氣沉沉的,像一池毒藥,聞一下就會死掉。

  我討厭人類,我呼籲人類停止破壞環境,停止對我的傷害,我也渴望小魚、小花也可以再繼續和我玩鬧。

 二年級:張馨元樂樂

池塘的自述 標籤: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