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假日三部曲1500字作文

假日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第一部看海上日出

  今天是我們已經來嵊泗的第二天,早晨4點10分,媽媽把睡夢中的我給叫醒,坐上事先約好的出租車到和尚道看日出。

  我在車上嘀咕着:課文中說黎明前有黑暗什麼的,可是漫天的彩霞,把整個天空給染紅了,西邊還掛着一輪圓圓的月亮,媽媽告訴我: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到了和尚道聽司機叔叔說頂峰的景色更好,爬上去也只要20分鐘。我和媽媽欣然前往。走在由木頭搭建而成的羊腸小道上,陣陣海風吹拂着,微微感到一絲絲涼意。當我氣喘吁吁走過又一個轉彎處時,意外發現有一個玻璃觀景台,站在透明的玻璃上往下看,下面是懸崖峭壁,海浪拍打着礁石,好像在唱歌歡迎我的到來。抬頭一看,太陽已經從漫天的彩霞中慢慢地跳出來,不僅顏色像個熟透的柿子,形狀也像。媽媽和我讚歎着太陽的美麗,抓緊時間拍了幾張照片,接着繼續往頂峰走去。當我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頂峰的觀滄海亭時,發現太陽脫下了桔紅色外衣,發出了萬丈光芒,顯得格外耀眼。這時的太陽我已經不能和它對視啦!地面的溫度也漸漸升高,我不得不和太陽告別。

  我終於看到美麗的日出,真是不枉此行呀!

  第二部海游

  看完日出后,媽媽決定帶着我和妹妹去大海里遊玩。

  到了海灘,只見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波光粼粼,一下子激發了我激動的情緒,我歡快地奔向大海。

  這時的大海掀起無數層浪花,一個個浪花追逐着我,打在我身上,嚇得我趕緊跑上岸,躲閃不及,一個大浪從天而降,把我打翻在海里,嗆得我趕緊跑上岸,鼻子里嘴巴里都是鹹鹹的海水。海水可真咸啊!我接受了教訓,等沒有浪花的時候,就馬上下海,快速的往大海深處游去。終於,經過了無數次的拼搏,我游到深海區,在那裡,海浪變得很溫柔。我覺得大海像慈祥的母親,海浪像搖籃,搖啊搖,像要帶我去更遠的地方。我愜意的在大海的懷抱中享受着,隨波逐流與浪花嬉戲,心情無比舒暢。躺在海面上,看見天空離我那麼近,好像我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朵朵白雲,隨手就可以觸摸到瓦藍的天空。當我想撫摸一下藍天,想邀請白雲和我一起嬉戲……

  時間過得真快啊!不一會兒,媽媽就叫我們上岸了,但是我還是不捨得走,走一步回頭看一步,在回家的車上,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依依不捨”。

  第三部海的禮物

  下午我媽媽帶着我和妹妹,坐出租車來到漁園碼頭,坐上一艘漁船,漁船上插着鮮艷的五星紅旗,載着我們飛速地駛出碼頭。

  過了一會兒,漁船慢慢地駛入了湛藍的深海區,哇塞,此時的大海真像一塊絕世的藍寶石!在我欣賞美景的時候,漁民伯伯撒下了漁網,讓船帶着漁網開了一段路,他才收起漁網。

  你瞧!網中有橫行霸道的小海蟹,有像柳葉一樣扁扁的小比目魚,有像迷你版小刺蝟的海膽,有活蹦亂跳的小蝦和烏賊等……今天大海送給我們的禮物可真豐富啊!小螃蟹最傲慢,因為他總是耀武揚威的揮舞着一對大鉗子,看到誰都想夾誰。我好心想放掉它,可它不分青紅皂白就夾住我的手,痛得我哇哇大叫,手一甩,它趁機放開我的手,逃到大海深處。我看着受傷的手,心裡真有些委屈。漁民伯伯笑呵呵地說:“你這樣抓小螃蟹是不對的,要從它的背上捏住它身體的兩邊,才不會被夾哦!”我吐了吐舌頭,把伯伯說的話記在了心裡。不一會兒,我用這個方法抓了好幾個,當然也把他們當做我的美味午餐。我最喜歡烏賊,它的外形白的有點透明,像個飛鏢,身上滑溜溜的,誰抓住它就會往誰身上噴鹹鹹的海水。聽漁民伯伯說,烏賊在海里遇到危險的時候,還會噴墨汁,趁海水變渾濁的時候逃跑。可真是一隻可愛又機智的“小傢伙”啊!

  終於到了返航的時候,漁船帶着我們和海鮮滿載而歸,我心裡默默地說道:謝謝大海媽媽送給我們人類那麼多的禮物。

  二年級:沈雲海



假日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假日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 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