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300字作文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媽媽總是對我說:“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總不知什麼意思,今天我明白了。

  今晚,我和媽媽騎電動車回家,正走在汽車站對面,堵車了,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這兒在修路,突然我們前面的出租車往後一退,把我媽媽的車蓋撞開了,媽媽等車一散,就擋住那叔叔的車,對他和氣的說:請把我車蓋修好,”他一聽,跑下車來,問我媽“我什麼時候撞你車來着?他那驕橫的眼神使我看着很不舒服,修路的人:“撞了,就應該賠,賠150元,賠200元······”那人說:“你車本來就是舊的,用膠布貼一圈就行了。”經過一番爭辯,在眾目睽睽之下那人只好賠了50元。那人還以為我們想敲詐他錢呢!

  真是小人之心!

  安徽省巢湖市人民路小學二年級:小胖頭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標籤:君子之道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執子之手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