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一堂生動的法制課300字作文

一堂生動的法制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堂生動的法制課

  星期五上午最後一節課,成警察來到我們學校,給我們上了一堂法制課。

  他先自我介紹,然後他為我們講了很多案例。一是, 有一個學生因為一件小事和爸爸媽媽吵架,就離家出走了。後來他被壞人拐賣了,被關在一個看不見光的地牢里兩年。當警察叔叔來營救他出來時,他一見光眼睛就瞎了。二是,有個人故意去糧庫放火。警察叔叔抓到他問:“你為什麼要放火?”他說:“我想看看你們知不知道這火是我放的。”三是,有個人亂打119,說:“我們學校着大火了。”消防員趕到學校,沒看到大火,就問他:“為什麼亂打火警電話?”他說:“因為你們出動的樣子很酷。”消防員被他的回答弄得哭笑不得……

  上了這堂課,我懂得了很多知識。知道了離家出走,故意放火,亂打119……這些做法都是不對的。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孩子。



一堂生動的法制課 標籤: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 生動的語文課作文 法製作文 法制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