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家庭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庭趣事

我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在我加歡樂聲時刻充滿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今天,我們家要進行一周一次的大掃除。可是,這怎麼分工啊?於是我當成了小裁判,爸爸雙手贊成,可是,媽媽卻有點不願意讓我當,因為我總是向著爸爸。我們家人坐成了一個三角形,於是我決定,讓媽媽來擦地、擦灰;爸爸來擦玻璃;我就來掃地。於是,媽媽覺得她不公平了,她惱羞成怒地說道:“我又擦灰,有擦地。我干兩項活,而你們倆卻一人一項,比我輕鬆多了,我不幹!不公平!”爸爸剛要反駁,我就把他打斷了,因為我知道,爸爸一說話,他倆准吵架。於是我心平氣和地對媽媽說:“媽媽,你也不想想,我掃整個地呢?一是我很小,不該干太多。二是咱們家面積也不小,你算算幾個屋呢?而爸爸,你一天在家待着,幹活呢?有服務員,做飯呢?有姥姥,你多悠閑啊,沒什麼事就睡覺,要不然你怎麼能長這麼胖?你再看看爸爸,一天上班,很早起來就去了,很晚才回來。你應該體諒爸爸,那咱們家玻璃也不小啊,擦起來,也得用一些時間。”所以這樣很公平,隨後我做了個鬼臉給媽媽看。媽媽還是有點不服氣地說:“無論什麼你總是有說的,你和你爸爸永遠是一個戰線上的,我嘴是鬥不過你,但是我拳頭肯定能斗過你。”我像一隻小老師,連忙鑽到爸爸身後,對媽媽理直氣壯的說:“你可不能打裁判,否則你就犯規了。再說了,剛才我要當裁判,你也讓了啊!”媽媽沒辦法,只好順從我給她分配的工作。大掃除開始了,瞧,爸爸戴了一頂帽子,穿上了一件工作服,在玻璃上來回擦拭着。那認真勁可別提了,再看媽媽,腰帶上帶個圍裙一點一點地擦窗台上的灰,那窗檯真是被媽媽擦得一塵不染。而我正要掃地時,才發現自己還沒拿掃帚呢!

媽媽開玩笑似的說出一句話:“下回啊,我當裁判,我肯定和你爸爸一夥,我倆欺負你一個,讓你欺負我。”聽了這話,我賴在地上耍賴,想讓爸爸媽媽哄着我。媽媽又說:“你要是再不起來,我就把你當抹布拖地。”我沒辦法,只好起來幹活了,可爸爸媽媽卻笑了,我連忙說道:“你們倆就知道拿我開心。”

家裡頓時哈哈大笑起來,希望這樣的笑聲永遠在我的家裡回蕩!

喜歡我作文的朋友加我6885



家庭趣事 標籤:家庭趣事作文 家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大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