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的儲錢罐500字作文

我的儲錢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錢,我愛錢,就像老鼠愛大米……”一有空我就喜歡捧着我的儲錢罐,清點着一張一張皺巴巴的紙幣,唱着我自己改編的歌曲。為此,爸爸媽媽總說我是個“小財迷”。 

  我覺得錢是很有用的東西呀,有錢了我就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這學期,我們學了一課《馬鳴加的新書包》,老師給我們講了馬鳴加的故事。這一下,班級里同學們迷上了馬鳴加,有幾個還特地去書店買了書帶來學校看。小朋友們可喜歡了,一下課就圍着他們,還借來借去一起看。我好想買一套《馬鳴加的故事》,不僅自己可以看,還可以放在班級的圖書角里,讓大家一起看。可買一套要好多錢的,我的零花錢只有一點點,問媽媽借吧,媽媽卻說:“行啊,用測驗成績來換。”唉!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爸爸媽媽總要說我是個“小財迷”,其實,我是有點不同意的。平時學校里組織幫助困難學生的活動,我參加可積極啦,我經常會用自己的零花錢買幾樣我喜歡的橡皮啦、鉛筆啦送給他們。看着拿到東西的小朋友那個高興的樣,我也覺得好高興。 

  那天,我在汽車收音機上聽說四川大地震了,我一回家就去找我的儲錢罐,媽媽見了很不高興,以為我又變“小財迷”了,當我告訴她我要把我的零花錢捐給四川地震的小朋友時,媽媽狠狠地親了我一下,不僅讓我把所有的20元錢取出來,還給了我100元錢。第二天,我把錢交到老師手上,老師表揚了我。 

  現在,我的儲錢罐空了,可我心裡卻很高興。

我的儲錢罐 標籤:我的儲錢罐作文 儲錢罐作文 我的儲蓄罐作文 我的存錢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