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粗心大意害死人800字作文

粗心大意害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粗心大意害死人

山東省聊城市溫陳鄉希望小學六二班

  夏美艷

可笑,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不過,笑之前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因為這件事讓我吃盡了苦頭。

下午放學後到家,發現鐵將軍把門。我習慣性的往脖子里摸鑰匙。咦?沒有。哦!在褲兜里。我把手伸進兜里,掏了半天,連個鑰匙的影子也沒看見。難道在書包里?我拉開拉鏈,里兜外兜,夾層,書本縫裡,鉛筆盒裡,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絲毫線索。我開始着急。這是怎麼了?怎麼辦呢?肯定是丟了!進不了門,做不成作業,做不好飯……會耽誤許多事。也許媽媽還會批評我。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媽媽每天那麼勞累,那麼辛苦。不行,我一定得找着鑰匙。

先安靜一下,別著急。我想啊想,對了!我剛才不是給平平送作業去了嗎?他感冒了,沒去上學。對,去她家找。我心中一陣驚喜,拔腿就跑向平平家。

到了她家,我氣喘吁吁,邊找鑰匙,便說明原因。平平見狀,也幫我找。我們瞪大眼睛,緊張的搜索,剛才我做的座位,桌面上,門后里……只要是我到過的地方,都翻了個遍,仍沒發現鑰匙的蹤跡。

完了,這下可完了!唉……為了找鑰匙,我額頭直冒汗,內衣也濕透了,渾身發癢。我心煩意亂的用手撓後背……突然,我的手碰到了一樣東西,我抓住它,咦!這不是鑰匙嗎?原來它還掛在我的脖子上,只不過被甩到背後去了。

唉!真是“騎着驢找驢”,粗心大意害死人!

    指導教師:馬敏



粗心大意害死人 標籤:粗心大意作文 大意作文 粗心作文 都是粗心惹得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