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美麗迷人的小河800字作文

美麗迷人的小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是個依山傍水的山村,我愛那裡的一草一木,更愛那裡的小河。

  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給人一種神往的心態。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的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遠看它是那樣的清,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及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小河在銀色的月光下,閃閃發光。由此月牙兒倒影在美麗的小河中,顯得是那樣的幽靜;又是那樣的溫柔,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此後的小河更顯得美麗迷人。

  春姑娘來了,踏着輕鬆的腳步悄悄地來了。田野上那無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地更加妖嬈。所有的景物在小河的映襯下顯得美麗無比。岸邊的小草不知何時從土裡偷偷地鑽出來。在春風的吹拂下輕盈地舞動;草地在陽光地撫媚下像一塊碧綠色的絨毯,孩子們在上面躺着,坐着,有的還打着滾。成群的牛羊歡快地來到河邊吃草,飲水。小羊羔咩咩地在母親身邊跳躍。河兩岸,一排排垂柳長出嫩綠的枝芽。一些布谷鳥,喜雀在枝頭蹦跳,唱着清脆婉轉的歌。垂柳的枝條伸進解凍的小河裡,好似在跟小河親切地握手。微風輕輕吹拂,小河兩岸的垂柳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好似一位美麗的仙子。映在水裡的青山綠樹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像調皮的魚兒在那裡戲耍。

  夏天,小河漲水了。火熱的太陽照得小河波光鱗鱗,孩子們像泥鰍一樣在河裡穿梭往來。河面上濺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兩岸的歡笑聲傳遍了山村的每個角落。

  秋天,小河裡的魚蝦肥了,孩子們總是到河裡築壩捉魚。每次回來,孩子們的籃子里都裝滿了魚,他們拍着手,唱着歌,別提有多高興了。遠處,金黃的稻穀似乎都被這喜悅的聲音所陶醉,對着小河頻頻點頭。

  冬天,淘氣的北風吹着口哨飛奔而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給小河披上了銀沙,給兩岸的土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給垂柳穿上了白大衣。小河結冰了,孩子們常常到那裡去玩耍。小河仍然充滿歡笑聲。

  美啊,家鄉的小河!你那美麗迷人的景象簡直是無法稱讚,使人好象步入了仙境般的世界!我愛家鄉的山和水,更愛家鄉那條美麗迷人的小河!

  普濟中心小學六年級 侯艾宏



美麗迷人的小河 標籤:迷人的小河作文 迷人的作文 迷人的秋色作文 迷人的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