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永恆的豐碑900字作文

永恆的豐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永 恆 的 豐 碑

   ??讀《“我是您的兒子”》有感 

縉雲水南小學六(4)班李敏智

  指導老師:陳 曉 麗

   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讀完了《“我是您的兒子”》這篇文章。

   焦裕祿是一位縣委書記,他嘔心瀝血,一心為人民,用自己的言行,塑造了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他雪中送炭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大雪天時,他不坐在辦公室烤火,還出去幫助人民群眾,他對同志們說:“同志們,在大雪堵門的時候,我們不能坐在辦公室烤火。共產黨員應該出現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應該出現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平時,焦裕祿的肝痛常常發作,這回,他全然沒有想到這些,一心只想着幫助人民群眾。焦裕祿進了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的主人是兩位無兒無女的老人,老大爺身子有病躺在床上,老大娘是位盲人。他坐在床沿上問寒問暖,當老大娘問他是誰時,他動情地說:“我是您的兒子!”

   咀嚼着“我是您的兒子”這句話,感動着這位好書記鞠躬盡瘁的高尚情操,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了許許多多像他這樣的優秀人物:如任長霞來登封才3年,可要說起任局長的好,卻有着說不完的故事。任長霞先後打掉了黑勢力頭目王松和他的社會團伙65名幫凶,鄭州市一家批發市場的一個豢養着100多名打手的黑勢力團伙等重大案件,為人民搬了無數塊大石頭。任長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體現出了她對祖國赤膽忠心;體現出了她對人民的一片真情;體現出了他們對事業萬分熱愛。還有孔繁森、牛玉儒……在他們身上,總有一種精神,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信心倍增;總有一種人格,讓我們真正感動。

   或許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赴湯蹈火的壯舉,但卻有無怨無悔的人生,有着金子般閃亮的心靈。他們用無數平凡的事,構築起時代的精神寶塔。他們用一顆對人民的愛心,弘揚着中華民族優秀品格的光華。

   在我心中,正是這些人,他們嘔心瀝血,一心為民,用自己的言行塑造了光輝形象;正是這些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無私奉獻,用自己的青春、熱血,弘揚着中華民族精神的光華;正是這些人,他們“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以自己廉潔奉公的一生,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焦裕祿的身子並不是很高,卻成為千萬人的排頭;他的體重並不是很重,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

   他們的形象將成為一座永恆的豐碑,永遠矗立在我們的心中!



永恆的豐碑 標籤:永恆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豐碑作文 永遠的豐碑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