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寒假的日子800字作文

寒假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剛度過寒假來到了高一第二學期,還是會想起寒假時美妙愉快的生活。

  從上學期開始期盼的寒假,就想冬天中的雪一樣美妙,而又短暫,在天空中跳出曼妙的舞姿,落到輕柔的雪面上,落到它千千萬萬個兄弟姐妹上,等待消化。而寒假正像它一樣,雖然短暫,但在天空中曼妙的舞姿,卻讓人流連忘返、懷念無比。

  寒假的生活自可不比多說,定是歡快愉悅的。初入寒假,猶如聞到陣陣的清淡花香,隱約、朦朧、令人嚮往。一學期的繁忙生活終於可以輕輕緩解,一個可以不顧幾點起床的懶覺,一次不顧作業的暢玩,不激烈不刺激,卻讓人歇下疲憊,更加投入地去欣賞這朵“花”。再聞花香,更加濃郁,更加清香,更加放肆地玩樂與放鬆,充分享受這為數不多的快樂日子,這日子的甜美使我不禁更加湊近這朵花,我渴望更美妙,更漫長的寒假!我摘下了它,把它湊近鼻子,像缺氧一樣盡情地吮吸着,貪婪卻又不滿足,我開始熬夜,開始晚期,開始三餐不規律,肆無忌憚而毫無節制地玩樂。於是便留下了只能在報名前夜熬夜寫了一晚上作業的結果。

  花敗了,我很惋惜,像小王子一樣地痴迷於它,卻沒有珍惜。

  寒假是美好的,它夾在上下學期之間,就好像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青春,也是一去不復返的,所以我們應該主動珍惜它,不能任其浪費敗謝。

  寒假裡,我還回了老家,老家在半山腰上,從土走下去有一條十分細小的小溪,周圍都是青草。草地在兩旁路下面的“盆地”里,要下去可不容易,要找一個稍微平緩點的坡道,小心翼翼地走下去,走到一半的時候,還可以看見水的源頭已經全部凍結成冰,而下面的水與草地也融為一體,成了一塊冰,冰面不怎麼厚,卻可以小心地在上面走,往深山方向走到盡頭,看見了最終的水源,它全被凍結,活像一座冰雕,不過四周向從四面伸出來的無盡的手,把我“困”在這“牢獄”之中,我受不住這氣氛,只得匆匆離去。

  最後一天,我和朋友去吃早餐,才知道他早早寫完了作業,我卻還沒寫,這時我才明白,這朵“花”需要細心呵護,儘管我愛它,也不能縱容,而是要剋制。

  寒假的生活結束了,我還是想它的樣子,我還想那朵花。



寒假的日子 標籤:寒假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的快樂作文 寒假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