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400字作文

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氣微涼,一不小心,你感冒了。

  稍微有點兒恢復,你開始做起了活兒,家務上的活兒,工作上的活兒。

  事情有點多,有點雜,有點讓人摸不着頭緒。

  偶爾還是會有感覺到不適,但是明白有些事兒得去處理,不想浪費時光,即使沒有規劃的時光仍是被你利用的糊裡糊塗。

  說是不想做飯,還是炒了幾個菜。看似很簡單,可是洗洗涮涮,刮皮切片,熱油輕炒,大半小時時間就已經過了。

  端上飯桌,還沒有吃上幾口,就說飽了,然後你坐在那,盯着那基本沒有動過的菜。

  左邊一碗是昨天剩的乾飯,右邊一碗是中午剩的細面,中間一碗是剛剛又多出來的稀飯。

  你摸着有些發脹的肚皮,想做到光盤,卻發現實在是有點兒勉為其難。

  你想到了很久以前,你扒拉着碗里的飯,嘟囔着,沒有愛吃的蝦,不吃;沒有愛吃的烤翅,不吃,沒有愛吃的配菜,不想吃......

  如今,你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們的辛勞,感受到了他們的無奈,然後,你摸着肚子,還是硬吃了一點。

  不是餓,只是在告誡自己,接下來要怎麼做,這樣硬吃的難受勁,讓自己印象更深刻些。

  我們不能去改變任何人,我們能改變的真的只是自己!



生活 標籤:生活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年級生活作文 童年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