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拖延隨感500字作文

拖延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我們面臨的現狀,或者是需要處理的事情,也許並不是我們所喜歡的。於是,總是會出現逃避,拖延的狀態。

  如果能夠改變的話,當然是立即去改變,或者定一個計劃,一步步地去更改。

  如果暫時還不能改變的話,與其帶情緒去面對,還不如讓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一些。畢竟,不管你敢不敢於面試,事情總是擺在那,不去處理的課,拖延一小時,一下午,一整天,它還是在那裡,也有可能因為你的拖延反而讓原本並不難的事項多了份阻力。

  譬如,前幾天搞衛生的時候,發現了一台還沒有用到的電磁爐,一時不知道放在哪,只好先放在一旁。可是事情沒有當即處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看到的時候告訴自己一會要找個地方收起來,轉眼注意力又被別的事情拖走了。

  只到有一天,有朋友來做客,看到了那台落了灰的電磁爐,隨口提了句:”這個怎麼放在這裡?“

  這才有點”驚醒“,趕緊找出抹布先擦去表面上的灰塵,等到風乾之後,就把它收進了儲備櫃。

  你看看,原先只是一個舉手之手而已,卻因為一拖再拖,不但給了朋友一個”懶散“的印象,還因為落灰多了一道清潔的程序,說到底,就是拖延的原因。

  拖延還是立即行動,都會無形中養成習慣,但我希望自己能通過以上那件小事,漸漸地改正掉拖延的壞毛病。



拖延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