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遇見500字作文

遇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有着暖陽的午後,火車站旁那家裝修雅緻的咖啡店裡走進了一個學者模樣的客人。

  他從一進店就選了一個僻靜靠窗的位置,然後放下公文包,從裡面拿出了紙和筆,在上面開如寫起了什麼,一會兒抬頭盯着遠處,沒有具體看某物,像是在冥思苦想着什麼。

  年輕的服務員抱着菜單走過去,禮貌地打斷了他的思緒,問他是不是想吃什麼。

  學者這才想起來應該點一些吃的。當填好了菜單,服務員有些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筆和桌上的紙,不太好意思地問道:“先生,您是在寫什麼呢?”

  “哦,我在想寫一本書!”學者微笑道。

  “寫書!好厲害呀!”服務員輕聲呼道,要知道寫書的都是大作家都是大學者,她雖然不是知道很多作家,但是讀書少的人對於文化人還是特別的尊敬與崇拜,這也是她好奇地詢問學者的原因。

  “這是我的工作之一。”學者看出了年輕服務員眼中的好奇,便問道,“你平時愛看書嗎?“

  ”喜歡看,不過我學歷不高,我平時也就看些愛情小說之類的,因為它們通俗易懂,平時工作累了,回去可以當消遣用,不費腦子。“服務員認真地回答,有些羞澀。

  ”那我這本書,也要寫得通俗易懂,希望大部分人都能容易看懂且喜歡看。“學者向年輕服務員點頭笑道,看着服務員轉身離去的背影,他忽然對於寫書的思路多了一些想法。



遇見 標籤:遇見作文 遇見你作文 遇見了你作文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