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好朋友900字作文

好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能有個好朋友是件開心的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說起好友張昊,有一件事至今令我印象深刻。那年春天,剛開學不久,也不知為何,我的手上和腳上突然起了許多小疹子。剛開始,我以為是痱子,媽媽說應該是感冒引起,多喝水,過幾天就會好的,於是就沒把它當回事。可是,過了幾天,這些小疹子越來越多,越來越癢,而且一碰就疼。有時疼得我手拿不住東西,腳不能走路。但我依然沒當回事,還暗暗鼓勵自己:這點痛算什麼。那天在課堂上,實在是渾身難受,老師見狀,問我怎麼了,我把胳膊擼起來給老師看,她一看,嚇了一大跳。下課鈴一響,她就帶我去了校醫務室。校醫檢查過後,對老師說:“他感染了手足口病,需要馬上隔離!”我一聽,腦子轟的一下,一片空白。校醫接着安慰我道:“沒什麼,‘隔離’就是你要回家休息幾天。吃點葯就會好的,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發期。”走出醫務室,老師就給我媽打了電話,讓她來接我。我獨自站在走廊上等着媽媽來接。老師宣布了我的檢查結果,班裡可就炸開了鍋。老師不讓同學們走近我,我真的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於是,老師開始指揮全班同學大掃除,掃的掃、洗的洗、擦的擦,忙得不亦樂乎。教室的每個犄角旮旯都被徹底清掃了。這時,校醫戴着口罩送來了消毒水,我看着她戴着手套親自擦洗我的桌椅板凳,還用消毒水仔細地清洗了一遍。

  同學們這時都離我遠遠的,生怕被傳染了。看到同學們這個樣子,我心裡難過極了。這時,張昊走了過來,取下我肩頭的書包說:“走,我送你到校門口去,你爸媽媽可能快來了。”他眼裡流露出了對我的安慰和鼓勵,“沒事的,你回家好好休息,過幾天就會好的。”聽他說完這些話,我的眼淚頓時流了出來。在被“隔離”的幾天里,除了學習功課,每天我都急切地等着一個人的信息——那就是張昊打來的功課講解和作業指導的視頻電話。一個星期後,我拿着醫院開的痊癒證明高高興興地返校了。可是,還是有一些同學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有意無意地躲着我。我彷彿還在被“隔離”之中。這時,張昊從外面跑了過來,往我肩頭一拍,高興地說:“歡迎返校,大家說對不對?”他這一嚷,同學們都鼓起掌來。那一刻,我覺得無比的溫暖。從那以後,我們的關係更鐵了。學習上,你追我趕、互幫互進。雖然,我們現在不在一所學校讀初中,但我們依然親密無間,信息不斷。有張昊做朋友是件開心的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好朋友 標籤: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和好朋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