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總讓人捉摸不透,那便是風。

  ——題記

  寒假了,凜冽的寒風來到了。不知為何,一放假就有了一些莫名的悲傷。她,便是風,輕輕來到我的身邊,也悄悄的離開這個世界。

  天漸漸的暗了,眼前的樹葉開始泛黃,我就一定知道,是她,是凜冽的冬風來了。可以和我身體接觸的空氣也寒冷起來,讓人在不經意之間變得十分孤獨。

  是我的錯嗎?還是因為她的到來呢?

  冬風使人聯想到春天的嫩芽,他們似乎早已探出來頭似的,想要早早的來到着他們自認為美麗的世界,但是他們也許不知道其實美麗的世界還蘊藏着不為人知的邪惡。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殘酷的,冬風的到來說我已經又在這個險惡的世界中有一次的生活了一個輪迴。生命就如一個輪迴一樣,春去秋至,夏離冬來,四季循環,讓人有一種生命的凋謝和渴望重生的慾望。

  生命的凋謝和渴望生命的慾望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一些人藏於心靈深處,另外一些人又有另一種不同於常人的觀念和想法,這些會使人變得殘忍,變得不寒而慄。

  天又一次漸漸的亮了,使我的生命再一次變得有生命,冬風還是那樣是人顫慄,難道真的是我的觀念改變了嗎?還是冬風會使人產生這樣的想法,不,一定是我的原因,否則是不會這樣的。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高一:上官北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