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城淺憶900字作文

小城淺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一座小城。

  黃昏將至,陽光溫存。

  雜樣老屋,青山澈水。

  一二街道,三兩車輛。

  成群談婦,多少時光。

  這是一座小城。

  刮過風,下過雨,卻總是晴天要多些。太陽總不捨得淋濕小城的人們,卻又怕自己太熱情化了雪糕,時不時的找片雲朵兒藏了臉兒,悄悄放些風出來,吹一吹行道樹的灰,散一散大人們的熱,刮一刮孩子們的臉兒,對於外地來的人們,這風更是在他們一出門就撲面而來,恨不能鑽進衣裳,來個親密擁抱呢。可太陽實在是喜歡小城,過了一會兒,就把雲朵兒丟開了,一雙眼睛好奇的望着小城的人們,臉上發燙的人們趕緊躲進屋裡,太陽又往西跑去,悄悄拽了雲朵半遮面,對上人們的目光,羞怯得臉上出現了紅霞兒。這時人們都走了出來,散步,閑談,嬉戲,太陽怕他們再跑回去,就深深的藏進了雲里,悄悄看着小城的人們,直到月亮來上夜班了,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這是一座小城。

  牆邊的青苔是老屋獨有的標記,青苔從牆根底下一直延伸到一片菜地。那菜,種的均勻,那地方,很像是一片小小梯田。是哪家人的傑作?種出的菜,又給誰吃呢?站在陽台上,可以俯瞰這個小小山丘,也可以眺望遠方的河水,上面總是有悠閑的魚兒一般的船兒,身後拖着蕩漾水波,悠然前進。那水透亮,若說突然發起脾氣來要捲走游泳的孩子,小城的人們準是不信的,何況水邊的釣魚翁,觀景的遊客,散步的鄰居都愛來這裡玩,都說這水,明凈可愛,也就是它,滋養了這小山丘,也滋養了小城的人們。

  這是一座小城。

  街道不多,不算寬也不算窄,那些堵車的事件從不發生。小城的人們生活平和,爭吵聲也是有的,只是不多。畢竟,小城地處偏僻,平日的來往車輛不多,也不快。人們總樂意,清晨起床,在老街上奔跑,到附近一個學校的操場鍛煉身體;也總樂意,下午在家裡睡上一覺,然後出門,散散步,八卦的女人們總愛聚在一起談天,孩子們也總愛到處追逐打鬧;也總樂意,晚上到廣場,看着跳着廣場舞,一起大笑,一起樂。

  這是一座小城。

  城裡的美好,讓人艷羨。多像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那麼安然寧靜。我走過時光斑駁的牆角,看見陽光和青苔遙望,看見老人和小孩玩鬧,看見男人和女人說笑,看見細水長流的時光慢慢奔跑。

  只因,這是一座小城。高一:李科



小城淺憶 標籤: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 麥魯小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