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夢裡的回憶500字作文

夢裡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感受春季的柔和,就比如明媚的光線,輕細的雨線,還有春季的夜晚,淡雅而又廣闊的夜空,微弱的聲響以及清幽的光線,此時,我總會陷入夢般的思考,碰觸我人生的季節。

  似曾相識的看小孩子追打歡笑,似曾相識的聽小學生朗朗讀書。我嘗想,他們是否和我一樣,在書桌上進入夢裡的幻境,卻只因為窗外的微風吹拂;在草坪上停留休憩,卻只因為芳草的清新;在黑夜下讀一本讀不玩的故事,卻只因為黑夜的寧靜安詳。但歲月始終是無情的痕迹,帶走了我的現實,留下的只有夢境。在黎明的白亮中注視歡笑的兒童,那種純真,無憂,歡快無時不在我的眼中凝聚又被分解,直到無奈的思緒化成幽靜的光芒,才足以照亮陰霾的胸膛。夢裡的回憶,就如同我這注視一般,只不過是生活的倒影,記憶的映襯,只會出於夢中,卻從不會引導着歲月的腳步。也許正是如此,夢始終會醒,夢醒時分,便是交出記憶的時刻,好像輪迴的人生,逃不過奈何橋上的孟婆湯。

  我從不為我的生活留下日記,因為我怕它讓我對過去過渡的留戀。時間匆匆,單純的春,熱烈的夏,成熟的秋,以及滄桑的冬,都會是已經走過或將要走過的行程。任何一種季節都不會永遠的留駐,就像夢裡的回憶,是重要和人生揮手告別,被夢所迷倒的生活,只不過是幸福的傀儡,被自己欺騙。

  那些幼小的孩童,當我再次注視他們時,我希望我會伸出我現實的手,撫摸它們的頭頂,告訴他們成長的奧妙。



夢裡的回憶 標籤:夢裡的花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