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夜4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個人坐在窗檯邊的書桌前,耳旁是窗外呼嘯的寒風,偶爾能聽到一些小孩打鬧的尖叫聲。

  儘管窗戶關着,還是能感覺到從縫隙里擠進來的涼意。

  透過窗外能看到盞明亮的白熾燈,燈下是幾個集裝箱式的帳篷,不遠處是有一個小工地,那是工人們晚上暫時住的地方。再遠一些的一個小公園,之前有着燈火輝煌的燈光秀,現在已經撤下來了。我也去逛過,那一片片燈海,炫目又刺眼。時間一久,有些小燈泡就不亮了,不過放任它們漸漸地完成使用壽命,也好比撤走吧,因為如果留在那,還能當一處風景,撤走了,也許它們就會變當成了垃圾了。

  天空是暗沉的,月亮在這個角度沒有露臉,也許也被這寒風嚇着了,躲進了雲層里吧。

  小工地旁之前來了一隻小狗,可能是第一次離家,第一次離開媽媽,所以那幾晚,一直在叫喚個不夠,像極了一個無助的小孩,後來可能工人也聽得有點不耐了,把它領進屋裡,它才消停。

  即使是夜晚,還是有不少工地車在忙碌着,打破了夜的寧靜,與寒風爭嘯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夜色越來越濃,像極了化不開的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