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漸漸地從西方的山溝里沉了下去,只有天空中還飄着幾縷白雲,印着如血的殘陽,顯出胭脂一樣的粉紅色,向一位羞紅了臉的小姑娘,透露着幾分嫵媚與鮮潤。緊接着,雲悄悄地溜走了——夜,無聲無息的來了。

  夜是美麗的,當一輪金鉤似的新月靜靜地攀上樹梢,幾許星光在遙遠的藍空里顯出迷人的光彩,大地就完全沉浸在一片夜的餘暉里,微風輕輕的吹拂,柳樹搖動長長的頭髮,月兒為她輕輕梳理着。她一邊梳理一邊微笑,嘴角流露出萬種風情,清純可愛。

  玩玩的月牙兒慢慢變圓,最後化成銀盤,在夜空中,月光如流水般清晰向大地,給萬物都披上了一層薄紗,每逢這時候,小孩子們都準時輾轉難眠,纏着大人一遍又一遍的講故事,月亮上就有許多故事,嫦娥奔月,吳剛伐桂……傳說同時讓人嚮往的,白鬍子的老爺爺還會扔喜糖,吳剛噴出桂花香。

  夜也有可怕的時候,沒有月光的晚上,天空就像一塊巨大的幕布覆蓋著,黑得想讓人恐懼,把沒有關進的窗戶開了有關,關了又開,平平如此。在搖籃里的小寶寶剛剛才睡熟,此刻像個害怕的娃娃哭個不停,趕緊尋找母親溫暖的懷抱,樹葉在狂風中呼啦啦的要過去,有呼啦啦的搖過來,讓人膽戰心驚。這時候小夥伴們都不敢出門,一個個找好的縮進被窩裡蒙頭睡覺。

  夜是奢靡的,讓人琢磨不透他的性格。多少歡歡笑笑,多少驚叫,都因為夜而起。夜,讓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