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平凡——最深的感動1000字作文

平凡——最深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平凡——最深的感動愛,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大愛無言,卻充斥着人性最溫暖的部分,給匆匆過路的我們帶來一抹最美麗的風景,留下美好,留下感動。也許愛不需要轟轟烈烈,平淡就好;也許愛不需要甜言蜜語,真實就好。其實真正的愛不需傾盡所有,只需一顆滿懷愛的心靈。幾年了,小區里常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輪椅上曬太陽,身後是他正值壯年的兒子,有時兒子推他走走,到公園、到廣場散散步;有時兩個人都停在那兒,默不作聲,但老人總是嘴角微微上揚,安詳的坐着,喜悅和幸福溢於言表。陽光照在老人臉上、身上,像兒子的愛一樣包圍着老人,很溫暖的樣子。老人和兒子的身邊也總有那些年輕的爸爸媽媽帶着尚很幼稚的小朋友玩耍嬉戲的場景,望着那些稚氣的臉龐,不知老人心中會不會浮現齣兒子幼時的樣子,小小的手攥着爸爸的大手,偶爾會不乖,也會在爸爸批評之後委屈的哭鬧,但只要一顆糖就能破涕為笑,轉眼兒子已長大了,像自己當年那麼高大,也許兒子已經是一個爸爸了吧,有了可愛的兒女,溫柔的妻子,有了幸福的家,但兒子依舊不忘分一些愛給父親,想曾經父親給予自己依靠一樣給父親最溫暖的陪伴與呵護,付出着自己平凡卻真實的愛。有時起風,兒子總是細心的俯下身幫老人理理衣衫,繫緊扣子,推着輪椅急急忙忙往回走。望着那個如山般的兒子的背影,驀地有些感動,五年了,只要是晴天,便有這兒子推着父親的身影出現在小區中,沒有過多的語言,有的只是兒子幾年如一日的堅持。平安快樂是生活的幸福,相濡以沫是愛情的幸福,而親情的幸福則是陪伴,不需要多少金錢,要的只是源於心底的愛,那是份責任,更是種美德。一直覺得這世上最溫暖的東西便是陽光,永遠那麼明媚,帶來雨後的驚喜,也帶來寒冷中的欣慰。兒子的愛正如陽光,樸素而真摯,從不間斷,給父親帶來溫暖,帶來幸福。記得曾在一部叫飛越老人院的電影中看到過老人們的夢想,他們不求大富大貴,只是希望身邊有個人陪,希望每天都是自由的,新鮮的,他們年輕時給了子女最多的愛,老了卻被放在老人院里,因為子女怕麻煩,因為子女工作忙,甚至是因為子女和自己的小小的誤會就這樣孤獨終老。如今這樣的現象並不少見,推卸責任的人也越來越多,人們給父母的關心卻不及給孩子的一半。那麼能像那個兒子一樣給父母最多陪伴的能有幾何?他的行為很平凡,卻是多少人做不到的偉大,這偉大,不能驚天動地,卻擁有最美的起點,源於愛,源於責任,源於一份真摯的孝心,給予我們最平凡卻也是最深的感動。

  高一:iamagoodgirl



平凡——最深的感動 標籤: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作文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