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脆弱,卻堅強的活着600字作文

脆弱,卻堅強的活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原本脆弱,你卻要堅強的活着。活着才能感覺生活的幸福真諦,只有在你遭遇不幸時,你才知道你要珍惜生命,享受快樂。

  活着這部電影用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闡述了一個凄婉悲慘的時代命運。電影活着經歷了中國歷史上的大動蕩時期:抗戰、內戰、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富貴自甘墮落賭博輸掉了祖宅,氣死了父親,妻子家珍帶着兩個孩子獨自離開,他被抓去做了壯丁,家破人亡。

  妻子家珍與富貴團聚,鳳霞卻成了啞巴,弟弟不幸夭折。我覺得最令人痛心的情節是有慶的死和鳳霞收穫幸福初為母親卻眼睜睜看着自己的生命耗盡,生活的苦難告訴了他,只有在險些喪命時,才懂了幸福的真諦,人只有在孤獨絕望的時刻才會如此深切的想着一定要活着,一定要活着回家去。

  中國在變,時代在變,人也在變,但是最痛莫不過白髮人送黑髮人,家珍親眼看着女兒死去,卻因為文化大革命沒有經驗的接生員造成無法扭轉事實,這種母愛的痛又怎會輕易理解。

  電影在鳳霞生孩子出現反動的接生員,營造了一個幽默搞笑的氣氛,教授吃了七個饅頭撐暈過去,這種方式表現的時代的迂腐,不然種種悲劇是不會發生的,這種情節令人感到悲哀憤怒,讓人的生命再次被詮釋得脆弱。

  《活着》,這是一部意味深長的電影,生活就像是一條路,不總是平坦筆直的。活着才能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活着才能體會到挫折和不幸所帶給我們的種種,才會更加珍惜生命,活着是一種證明,更是一種歷練。

  生命原本脆弱,你卻要堅強的活着。

  高一:YYF



脆弱,卻堅強的活着 標籤:堅強的中國作文 堅強的孩子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堅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