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掌聲又響起來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掌聲又響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掌聲又響起來

  他,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在小時候,他很喜歡唱歌,每當他唱歌時,他總是眨巴着那雙大眼睛,讓人不得不喜歡。也許是他人緣好吧,他唱給小朋友聽時,大家都把小手拍得通紅。這使他很驕傲,所以,每一節音樂課,他的聲音都是最響亮的。

  一節音樂課,老師教大家唱《讓我們盪起雙槳》,他仍然是最活躍的。可這次,他卻唱得很糟糕,而他偏偏又是最大聲的一個,老師以為他在搗亂,就把他拎了出來:“就你這破嗓子還想唱歌,想搗亂是吧?到一邊兒站着去!”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唱歌也有錯呢?小小的心靈受到重創。他茫然地看着老師,眼裡噙着淚水。從那以後,他再也不肯唱歌了,有時大家要他唱歌,他總是找理由推脫掉。以後的日子裡,只要班上有唱歌的活動,他堅持不參加,直到長大以後工作了也是如此。

  後來,他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白駒過隙之間,兒子已經上幼兒園了,兒子就像他小時候一樣,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天,他去接孩子放學,回到家中,他微笑着問:“寶貝,今天在幼兒園都學了些什麼啊?”兒子高興地答道:“老師教我們唱《讓我們盪起雙槳》!”看着眼前的兒子,就像小時的自己,他臉上的笑容僵住了,眼前不斷閃現兒時的片段。兒子問道:“爸爸,你會唱這首歌嗎?”望著兒子那雙充滿渴望的眼睛,他唱了起來:“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兒子在一旁如痴如醉地聽着。唱完后,耳邊響起一陣掌聲,他回頭,只見妻子不知何時進來了,正與兒子為他鼓掌。在這掌聲中,他那封閉了二十幾年的歌喉打開了,關閉了不知多久的心扉,也打開了。

  那一刻,他耳中響起了一首自由之歌;如潮的掌聲掠過耳畔。

  我聽見風兒的呼喚

  一切真的如我所願

  我就像那風兒無拘無束

  ……

  高一(306)班周飛宇



高一作文:掌聲又響起來 標籤:掌聲響起來作文 掌聲響起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