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傳奇的太姥姥1100字作文

傳奇的太姥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編輯您好,以下為我的投稿內容:

  太姥姥,所謂太姥姥就是姥姥的媽媽,姥爺的親家母。

  聽我媽媽說,在她小的時候,她的媽媽告訴我的媽媽,我的太姥姥(也就是我媽媽的姥姥,我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一生辦過許多讓人想都想不到的事情。或許這就是附有傳奇色彩。

  不妨,讓我們通過我媽媽的口述講解,一起來看看我的傳奇太姥姥。

  A:“媽媽,我的太姥姥(姥姥的媽媽)都做過那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B:“有許多你想都不到的事情,但大部分我都想不起來了。不過有三件最為著名的事情。”

  事件一:強奪被褥

  我的太姥姥(也就是我媽媽的媽媽的媽媽)與今隔了三代人之久。

  那時正是抗日時期,看好是秋冬季節,因天氣原因,當時的日本兵因為被褥缺少,特意到各家各戶強行剝奪每家每戶的被褥。當然了,我的姥姥也在其中,不過輪到我姥姥的時候,結果卻是事而得反。當時的細節不詳,我的姥爺也是跟常人一樣軟磨硬泡給日本兵說好話,遞禮包。我姥姥那受得了這個,憑藉身高馬大又是個有狠角色,一把把我姥爺推開,上前硬奪過來了被褥。期間還是倆三個日本兵共同強奪,硬是沒搶過我姥姥。日本兵看這氣勢很是強咽下這口氣,很不服的走向了下一家。

  事件二:狂罵三日

  有一日,我姥姥從村口路過,不知是因為一點蠅頭小利,還是某個年輕女子因為什麼得罪了我姥姥。

  為此,我姥姥十分生氣。(上篇事件中說到我的太姥姥是個狠角色)她獨自一人到得罪她的年輕女子家門口開始了一頓“狂轟亂炸”。這一炸可就是3天啊,朋友們。有誰得罪你們,你們能去別人家門口一罵就是一連三天?

  裡面的年輕女子那見過這陣勢?我姥姥的這一罵可是把這位年輕女子活生生嚇到三天都不敢出門。

  事件三:“誤”認菜饃

  這時的太姥姥已步入晚年,即便是這樣,我的太姥姥仍是保持她的傳奇風格,繼續做着她,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的姥姥由於年歲已高,身體不好,跟重症患者一樣常常把排泄物排到床上。

  那時,不及現在,醫院不是平常人家住的起的。而保姆,更是無稽之談。所以,看完病就立即轉移到家裡,由家裡人伺候。

  而我的太姥姥常常排泄到床上,排泄完不算完,還一把抓起自己的排泄物,扔到窗戶上或玻璃上,並且還說到:“二妞(我的舅姥姥小名叫二妞)啊,這是什麼啊?”“是咱家的菜饃吧?”

  着實,讓我舅姥姥既無奈又無話可說。

  以上都為我太姥姥最為著名的三件事。

  不論我的太姥姥是年幼還是年邁都那麼具有傳奇色彩。

  可惜的是我從未親眼目睹過我太姥姥一面,只能通過照片目睹我的傳奇太姥姥真容。

  這,就是我的傳奇太姥姥,而且這都是真實的。

  投稿人:賈子文

  高一:賈子文



傳奇的太姥姥 標籤:太姥山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傳奇作文 公主傳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