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和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十三課<<和時間賽跑>>。作者讀小學的時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愛他,所以作者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爸爸告訴他外祖母為什麼永遠不會回來的原因后。從此,他就和時間賽跑,放學回家和太陽、西北風比賽,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做完,三年級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他就快樂得不知怎麼形容,這讓他在今後的人生中受益無窮。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珍惜時間,時間是很寶貴的。假如你有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來的,雖然人永遠不會跑贏時間,但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這幾步雖小,但用途卻很大很大。爸爸告訴我,商場如戰場,如果廠家不能在合同所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承接的業務,那違約的損失將是不可想像的。我想時間對於商家來說,就象徵著財富------時間就是金錢。醫生為搶救危重病人,爭分奪秒,不知從死神手裡奪回多少人的生命,使多少家庭重新獲得了幸福-------時間就是生命。在熊熊烈火之中,如果消防員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火勢的蔓延-----時間就是勝利。

以前我對時間根本不在乎,寫作業速度很慢,就是在浪費時間。沒有時間去讀課外書和鍛煉身體,現在我明白了一分一秒也很寶貴,過去了就再也沒有今天的一分一秒了。我現在要把寫作業慢的壞毛病改過來,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中。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標籤:和時間賽跑作文 與時間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有感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