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狗的感情900字作文

與狗的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狗,在中國是常見的一種動物,也是最為難懂的一種動物。它會幫助人類抓罪犯,它會幫助人類找東西,因此,有人說它是人類的忠實朋友。但是,狗又常常遭到人類的虐待,它會被人拋棄,成為又臟又臭的狗。它會被人賣去飯店,成為別人肚中之物……所以,我說人們與狗的感情是說不清的。

  幾個月前,母親好心從外面撿了一隻可憐被人拋棄的小狗,也因此與父親大吵了一架。父親厭惡狗,他覺得它們很臟,也覺得養狗沒什麼用,其實,我知道,他同時也怕狗。小狗在我們家定居了,它是幸福的,也是不幸的。開始,我並不喜歡它,後來漸漸與它熟悉了,與它賽跑,為它洗澡,向它傾訴,即使它什麼也不懂。只要有吃的,它就屁顛屁顛的跑來,用那楚楚可憐的大眼看我,那是多麼可愛啊。可是,爸爸不喜歡它,總是扯着嗓子罵它,打它,不給它吃,所以它也是不幸的。在那冷天,它總是坐在家門口等候我們的回來,包括爸爸。它總是在那寒冷的晚上,守在我們的車旁,不讓生人靠近。漸漸的,我離不開它了。可是,幾天前,它不見了,從我的生命中徹底消失了。我們找了它一天一夜,後來媽媽告訴我,它被附近工地上的外省人吃了。

  我哭了,為了一隻可憐的狗,我無數次的詛咒那些吃了它的人,無數次的看着窗外,我想要它回來。現在,我依舊不能習慣沒有它的日子,可見我與它的感情……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那麼討厭狗,也許這是一種已經形成在人們意識中的歷史積累了吧。在人們潛意識裡,不管什麼東西,只要與狗聯繫起來,那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了。如:你這狗東西、狗傢伙、狗德行、甚至狗改不了吃屎等粗俗的話語。難道狗真的犯了多大的罪嗎?還是人們對它的成見太深了呢?可是,我總能看到狗做的好事,如:鄧世昌的狗為救他還被他活活憋死在水中、在地震中,狗為救護人員帶路尋找遇難的人,在生活中,狗為警察抓住犯罪人員等……從古到今,狗都是英雄啊。

  有的人對狗是不理不睬的態度,所以中國才有那麼多流浪狗。如果有人能把它送到“動物流浪中心”去,那麼一切就會不同了,不只是狗的命運會改變,人們對狗也會變得關心起來。那麼,這個社會又增添了一絲色彩啊!

  人與人的感情是複雜的,不用我說,人與狗的感情那更是說不清了。

  二中高一:小樣、



與狗的感情 標籤:動物的感情作文 感情作文 人與狗作文 老人與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