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冬天的雪1500字作文

冬天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蕭背着破舊的背包,從高牆裡的鐵門中走出來。陰鬱的天空,飄着白雪,破舊的大衣無法抵擋這刺骨的嚴寒。蕭在幾年前,因偷竊罪被抓進了監獄。這在那個巴掌大的村子里,就如同一個炸彈一樣,“嘭”的一下炸開了。

  蕭回到了村子里,正值寒冬,雪已包圍了這個村子,村口蹲着的幾位老大爺,看到了從風雪中走出的蕭,頓時,老大爺們臉上的笑容,似乎被凍結了一樣,他們手中的煙頭,掉進了雪中,“哧”的一聲,煙頭滅了,幾位老大爺互相攙扶着,陰沉着臉離開了。蕭突然覺得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加冷,冷得讓他心寒。

  蕭走進村子,可以往熱鬧的街口,這下卻沒有幾個人了,老梧桐樹下,只有一位大媽在掃雪,蕭拍掉衣服上的雪,前去與她搭話“大媽……”蕭話未說完,大媽扭頭就走,蕭似乎聽到她說,還有臉回來吶,丟人玩意兒。蕭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被什麼東西挖着,狠狠地挖着。

  不寬的鄉間小路上,只有蕭一個人,偶爾只有幾條狗匆忙跑過。蕭走進了村莊里,路旁正蹲在家門口吃飯的大爺,用種讓蕭覺得很冷的目光,打量着他。蕭感覺每走一步,都會把他壓得喘不過氣來,腿上似乎有千萬斤,每一步,都會很沉很沉,好像抬不起腿。臉好像被人抽了兩巴掌,火辣辣的疼。

  “壞蛋!”一個有七八歲的孩子,拾起地上的石子,狠狠的砸在蕭的額頭上,蕭抬起頭看了看,是丫頭,他進去時,她或許只有四五歲,他天天抱着她在村中閑逛,“丫頭……”“小兔崽子!!誰讓你離他那麼近!”一個中年婦女從家中衝出,咒罵著拉着丫頭進了家中“小兔崽子,你離他那麼近幹什麼!小心這個混蛋把你賣了換錢。”中年婦女扭頭以一種鄙夷的目光看着蕭,最後“嘭”的一聲,大門被重重關上了……

  蕭突然覺得好冷,好冷。冷得讓他止不住的痛…

  “這個冬天好冷”蕭不自覺的想。

  蕭只是突然好恐懼,覺得自己已被拋棄,家在哪?還能回去嗎?蕭在周圍人鄙夷的目光中,邁着沉重的步伐,離開了。

  家,越來越近,蕭更加的恐懼,昔日他的家園,卻已成了他的夢魘,多少次,都因這個家,在夢中驚;多少次……

  蕭背好背包,擦乾眼角邊的淚水,大步向家走去。“啪”一個碗從家門口飛出,砸在地上,摔成碎片。“滾!”蕭聽到了父親因生氣而怒吼的聲音,“想把我兒子逐出這個村子,先問問我這把老骨頭同不同意!有我在,你們別想動我兒子一下!”“他爸”這是村長的聲音,“你別忘嘍,你兒子估計現在還在監獄吶。哼!還真是有什麼樣的兒子,有啥樣的爹!”蕭突然覺得以前慈祥的村長竟如此狠毒。以前嚴厲的父親竟如此偏護他,儘管自己犯了罪。

  “我讓你滾!”蕭的眼淚頓時涌了出來,怒吼着向家裡衝去,村長和蕭的父親回頭看到了怒吼着跑過來的蕭,村長的臉馬上變成了土灰色,蕭的父親眼中閃過一絲驚喜。

  “呦,你家的兔崽子回來了呦!”村長一臉鄙夷的看着蕭的父親。“我讓你滾!”蕭停下來,看着村長。“啪!”蕭的父親一巴掌打在蕭的臉上,蕭驚異看着父親,“小子!回來了怎麼不打個電話!”蕭的父親面無表情的看着蕭。蕭突然覺得心裡好暖,“忘了。”蕭低了下頭。“下次再忘了,我抽死你!”“你!!!你!!!”村長生氣的漲紅了臉,“我遲早讓你們後悔!!”說完村長一揮袖子,離開了。

  “爸!”蕭一時不知說什麼,一下跪在了父親的面前,“爸,兒子不孝,讓你們受苦了!”

  父親扭頭看着落雪的天空,“小子!歡迎回家,家,永遠為你敞開大門!來,陪我喝一杯!啥也別想了,天塌了,有我在!”說完,進了房間。

  蕭抬頭看着從空中飄下的雪,覺得,這個冬天,似乎沒那麼冷,雪,好白。

  “小子!”父親叫蕭。

  “來了。”說完蕭站起來,走進了房間。

  今年冬天的雪,下的大了些。

  高一:洛夜



冬天的雪 標籤:我愛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雪花作文 冬天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