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易逝年華800字作文

易逝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4月的這個季節里,在那遙遠的國度,遍地早應開滿了滿世界的櫻花。它並不像其他的花那樣被象徵性的賦予了特有的芬芳,也沒有極為鮮艷的顏色便於在百花叢中爭艷奪目。我想這並不重要。我知道的是,它的體色是溫馨的粉紅,所以它並不善於在大千世界里奪目耀眼。然而在適合它開放的季節里,它便會開的絢爛無比,為整個國度披上了粉色的外衣,為生長在這片土地的國民們陶冶浪漫的情調!  

  放眼眺望,片抹粉紅盡收眼底,舒緩着緊繃的內心,漫山遍野張揚着它的個性。也許,這一份瘋狂的本性本應屬於它。而這適合它開放的時間非常短暫,大約半個月的時間,它便會收回它那張狂的本性。凋零,這個象徵生命結束的詞語!也許它不甘於就這樣化作春泥的肥料,這樣的靜默,無聲無息。它需要一場華麗而完美的結局,藉此告訴人們曾為之絢爛的謝幕! 

這樣遲緩的在等待一個結局。在春意初萌的季節,也會害怕聽到結冰的聲音。於是——在某一個黎明的夢裡 

  你,輕輕一碰 

  滿樹櫻花 

  猶雨般, 

  傾城而下 

  這正如我們的青春,是個允許被揮霍的年代。 

  青春,就像流淌的溪水,無論我們是選擇攤開還是緊握,都無法從指間挽留那份單薄的年華。如果時間可以迴轉,我們都還是那貪玩的孩子,就可以鎖住歲月的腳步,累了,一起靠在樹下享受陽光的美好。牽着小手,行走在麥田的幸福,已然淡忘,因為我們都已不再是一身泥巴還會傻笑的孩子。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點,坐在一起,一邊聽那永遠不會褪色的童話,一邊靜靜地仰望夜空,繁星點綴閃耀眼眸的時光。 

  櫻花的盛放歷程,像極了我們的青春! 

  櫻花初開的季節,代表我們的懵懂;櫻花盛放的季節,代表我們的輕狂;櫻花謝幕的季節,就正如這易逝的青春。 

  正值十六、七歲的我們,青春正是我們的進行時,有青春作為追逐夢想的資本,在此要留下可供將來回憶的篇章!

易逝年華 標籤:時光易逝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嘉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