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朝露易逝600字作文

朝露易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經過一夜的孕育,花草樹木上凝滿了露珠,一閃一閃的,很美,它們像是大自然賜予世界的靈物,來裝點這個美麗的世界,悄悄地,太陽像負着什麼重擔似的,一步步移上地平線,在那一瞬,露珠消失了,像插了翅膀,飛了;長了腿腳,跑了;總之,他悄悄的走了。於是有了名句曰:“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 

  大自然不僅將露賜予這世界,更造就了我們。在這一片天地間,我們如那露一般渺小,但註定要去裝點這世界,若是不去裝點,這一生也便沒了意義。而要想去裝點,就要抓住美好的時機,培養能夠去裝點世界的能力和本領。就如在太陽出來之前,露的美好,此時此刻,正是我們要去拼搏,奮鬥的時候! 

  我們是青少年,是最有活力的時候,是生命之花開的最燦爛的時候。“少年當自強”,今天,現在,此時此刻,我們應該不停的奮鬥,攀登,抓住這個時機,要知道,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太陽出來之後,露走了;時間過去之後,我們走了。 

  不要去埋怨,不要去自嘆人生。“我們的休息時間少”,“我們的束縛太多”......把這些都拋到腦後,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思維開闊時,做做數學;思維頓塞時,讀讀散文;心情歡快時,品品名文;心情憂鬱時,寫寫小詩......想像一下,在幽靜的清晨,拿一本散文盤膝於花下,仔細品讀,該是何種嫻雅意境;在明亮的教室里,攻破一個個難題,那是何種曠世奇樂...... 

  不要去等待,等待太陽出來的那一刻,要去珍惜,珍惜清晨的輝煌。自有“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更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只要努力攀爬,終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之壯景!

朝露易逝 標籤:時光易逝作文 朝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