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抓住今天600字作文

抓住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國夏威夷島上的學生每天都要背這樣一段祈禱:“昨天已經過去,永不復返。今天已經來到,但也會消逝。抓緊時間吧。”不知你讀了是什麼感受。我覺得實在太妙了,真是名言警句。你或許和我一樣,一腔理想,滿懷壯志,可是如果我們沒有付諸行動,就是虛度年華,一事無成。怎麼辦呢?關鍵要抓住今天。

  抓住今天,就是把握現在。許多同學認為有數不清個現在,無數個今天。就像我們習慣了晴空萬里,便以為太陽永遠都照耀這我們一樣。如果不抓住現在,以後無數個今天同樣會從我們手中逃走。

  今天的魅力就在於他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不再擁有。時間流逝之快,如江濤流水般涌去,絕無回頭之岸。難怪孔夫子曾站在河岸嘆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因此,不論你想做什麼,今天該做什麼,你就必須做什麼。不要放棄今天的一點點努力,聰明的人總是在每天早晨問自己:“今天該做什麼?”總是在夜晚問自己:“今天我都幹了什麼?”同學們,今天該做的事,萬萬不可推延到明天。因為常常有些人由於偷得了一時的清閑,卻換來一生的悔恨。

  同學們,置身於美麗如畫的春天裡,千萬別忘了“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名言,抓住春天的每分每秒,因為春天是播種的黃金季節。快行動吧!想收穫,今天就耕耘播種,想成功,今天就上路前行。抓住今天,因為明天的成功需要無數個今天的積累,明天的輝煌依靠無數個今天鑄成。

  同學們,一生只有三天,昨天已經過去,明天尚未到來。而人能掌控的就只有今天這一天。只有我們抓住今天,做今天的主人,我們就一定會有更燦爛的明天。

  上海浦東新區長島中學高一:jxf1999123



抓住今天 標籤: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