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信念900字作文

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飛瀑之所以能飛流直下,就是因為它選准了一個突破口;滴水之所以能穿石,除了它能鍥而不捨之外,就是因為他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種子之所以能茁壯成長,除了它有春雨的滋潤,就是因為他有堅定的信念;而哥倫布之所以能發現新大陸,除了他有冒險精神之外,就是因為他心中有一個信念。

  羅傑·羅爾斯是美國紐約歷史上第一位州長,他出生在紐約最聲名狼藉的地方,那裡的學生從小打架、逃學、偷竊甚至吸毒,很少有人從事比較從事體面的工作。然而羅傑·羅爾斯卻打破了這個慣例。

  1961年,皮爾·保羅被應聘到這裡來當董事兼校長,他發現這裡的孩子比外面“迷惘的一代”更無知,他們上課不與老師配合、逃學、曠課甚至砸爛教室的桌椅,他為了改變這所學校的現狀,竟然與孩子們玩了個遊戲——看手相。當輪到羅傑羅爾斯時,他將他的手膽怯的伸了出來,保羅大吃一驚,說:“看你這修長的小拇指就知道,你長大以後一定可以當上美國紐約州的州長。”當聽到這番話時,羅傑·羅爾斯驚呆了因為從小到大隻有奶奶說過他可以當他們鎮上的船長,可沒想到皮爾·保羅校長竟對他說它可以當上紐約州的州長。

  此後,他便不再逃學,也就是從那天起,他改變了。他以州長的身份約束自己,他不說謾罵,侮辱人格的髒話,他不再逃學,曠課,他不再使自己的鞋子上沾滿泥土,他不再使自己看起來骯髒不堪,而是每天都換洗乾淨的衣服,他不再和那些人打架、玩,她只是安靜的坐在座位上作業,幾十年後,他果真如校長所言:成了美國紐約州的第一位黑人州長。

  有一次他開記者招待會,有記者問他:“他能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並沒有談起自己的奮鬥史,而是說了一句話:“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信念——成為紐約州的州長。

  當一個人的心中有一個信念時,他便為之付出行動,並且堅持不懈的奮鬥,一個人心中有信念,就會把它轉化為目標,“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定要把握住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把大目標轉化為小目標,這樣你的生活不僅會充實,而且你的目標也會實現。

  在這個世界上,信念這種東西人人都可以免費獲得,所謂成功的人,最初都是從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的,信念就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

  高一:李敏



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