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最後一次1000字作文

最後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小的時候,奶奶便總給我講這樣一個故事,哦,那不是故事,是真事。那時有一個男孩14歲,一天早晨,他突然對媽媽說:“媽媽,你給我再買一件新背心,以後不會讓你買了,這是最後一次!”於是,他媽媽真的給買了,他便穿上去黃河裡游泳,結果,淹死了。那時奶奶還不信基督教,所以更不會迷信,但是她相信,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死都有預言,只是在你發出預言的時候,本人並沒有意識到罷了。

  可是,我卻不信!

  總有吃飯時老媽給我碗里夾點兒我曾經一度愛吃的菜,而我就像看見了死耗子,厭惡地說:“趕快夾走,這個東西我吃夠了!”老媽不生氣,卻說:“這叫什麼話?‘吃夠了’就說明這是最後一次吃它,快死的人才這麼說呢!你看這話多不吉利!”每每這時,都特無奈,我細細在想,到底什麼是預言?什麼是最後一次?

  我似乎很多時都有說過“這是最後一次”,就比如買了一個很好看可是對我並無用處的小飾品,偷偷做一件會讓老媽小生氣的事兒,上火了還忍不住吃點辣的東西,甚至對於上網,我都上百次信誓旦旦地說過:“本人鄭重宣布,這是我最後一次上網!”可是結果呢,沒有一個真正是最後一次!曾一度害怕,我這樣毫無顧忌卻總食言地大發誓言,有一天會不會遭天譴?既然是遭天譴,那一定會讓我死的很慘!於是,過馬路的時候,總是像個老婆婆般躡手躡腳地格外小心;晚上一個人去補課回來,總是走着走着便突然回頭以防身後有個鬼祟的黑影;甚至每每放假坐火車回家,我都要小睡一覺做個小夢,然後分析夢境看是否有什麼不祥的預兆……嘿嘿,吉人自有天相,那天譴我一次都沒碰到過!每每出完一身冷汗之後安全回家,我就感到特得意,就跟自己是個英雄似的無數次地與無情的命運做了頑強的抗爭,結果是——我贏啦!

  可是奶奶和媽媽的話,到底要不要相信?

  過完最後一次,也許我再也吃不到好吃的紅燒肉了;過完最後一次,也許我再也聽不到最喜歡的歌曲;過完最後一次,也許我再也不能用美麗的文字表達心情;過完最後一次,毫無疑問我會失去那些我最最愛的人……哦,可怕的“最後一次”!

  回頭看看自己可笑的“天譴定理”,原來我那些所謂的“最後一次”都被加上了條件和期限,而真正的最後一次,則是永遠地剝奪了我用力去愛的權利!

  奶奶和媽媽的話應該相信,因為她們對“最後一次”的理解是愛的衍生物……

  愛告訴我,別總像個劫後餘生的人似的沾沾自喜,以後活着,要小心翼翼。



最後一次 標籤:最後一次作文 最後一次春遊作文 最後一次運動會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