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眼中的色彩700字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眼中的色彩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高一

  許續

  指導教師 :李家嶺

  在歷史的塵埃中,透過色彩,看世間百態,看純情的人性。

  ———題記

  白———孔子

  孔子,一生致力於推廣仁政,桃李遍布五湖四海,仁的思想隨着你的足跡亦潤澤天下。你第一個創辦了私學,用以推廣儒家學說,並提出了“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溫故而知新”等先進思想和方法。你在知天命之年又開始周遊列國,歷經數年,不遺餘力地宣揚自己的學說。

  你的一生是慘白的,因為沒有一個國家願採用你的治國方略,最後鬱鬱而終;你的一生又是純白色的,因為你的思想在2000多年裡被定為正統思想。你的率真,你的大度,一直是人們所追求的“君子”境界的典範。

  紫———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那一縷淡紫,與李白的情懷產生了共鳴,妙筆揮來,即成千古佳作。生性浪漫的你,厭惡了官場上的勾心鬥角,毅然離開朝廷,遊覽五湖四海,踏遍三山五嶽。你的心靈因此而升華,與山川河嶽渾然一體,不自覺間,落筆處一篇篇傳世之作不斷誕生。

  那一抹浪漫的淡紫色,在你的心中,在你的詩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流傳千載。

  紅———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是你一生真實的寫照。“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你以死報國的信念。元軍來襲,你拚死抵抗,只為心中大宋復國的一絲存念;南宋滅亡,兵敗被俘,卻是你希望的泯滅;牢獄之內,面對威逼利誘,你誓死不降,只想以身報國;斬首台上,你仰天大笑,眼中充滿了憤怒與不甘。

  你對祖國的忠心,是鮮紅的。你為祖國灑盡了最後一滴血,你的赤膽忠心,永遠為人們銘記。

  在歷史的長河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色彩:白色的純真,紫色的浪漫,紅色的忠誠……透過色彩看到的,是人性的吶喊,是正義的呼聲。

我眼中的色彩 標籤:我眼中的色彩作文 眼中的色彩作文 春天的色彩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