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且看流星划時空800字作文

且看流星划時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風蕭瑟,萬簌俱靜。月光下,獨自一人仰望天空,即使您如流星般,在歷史的長河中,一劃而過,但您瞬間所綻放的光芒足以讓世人懷念!

  在秦晉圍鄭的緊張時刻,是您憑三寸不爛之舌,不負眾望,挽救了處於危難之中的鄭國。您是鳳毛麟角,讓多少人記住了您遺留青史的名字-燭之武!

  當秦晉圍鄭。兵臨城下之時。您,一個默默無聞的“弼馬溫”,被佚之狐推薦給鄭伯,當鄭伯來請求您的幫助之時,您的一句“臣之壯也,猶不如人,今老矣,無能為也矣,”飽含了多少的牢騷與不甘!是啊,逝者如斯,可是人的一世是短暫的,人的青春就更為短暫而易逝,人的青春是何等的寶貴啊!可是您沒有因為這個小事而怨天尤人,您識大體顧大局,危難之時毅然接受了這個特殊而艱巨的使命!隻身一人,夜縋而出。

  您,作為一個養馬的小小官員,卻對秦晉的歷史了如指掌,對秦國國君的性格了解得如此透徹,句句打動穆公之心,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不但佩服您那令人驚嘆的綜合分析能力,更是佩服您心中那股強烈的愛國情懷!

  可以試想,作為一個養馬的小小官員的您,能審時度勢,能對國家的大事了解得如此深透,能對國與國之間的利弊關係分析得如此令人折服,實在是了不起。我想,您這麼一位老人家這些年來是如何熬過來的?是頂着炎日酷暑在冥思苦想?是忍受着那刺骨的寒風在焚膏繼晷?不,我想您那麼多年來付出的遠遠不至於這些。是比這更艱辛十倍?還是一百倍?我真不能想象!

  曾經有那麼一種說法,不要驚訝於曇花一現的絢麗與芬芳,因為它曾經為了這沁人心脾而默默付出了許多代價;不要驚嘆於別人輝煌的一刻,因為他曾經為了那成功的一刻,不知走了多少泥路翻了多少大山!所以,我們也不必驚訝於燭之武取得勝利的那一刻,他曾為此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挫折!他令世人所懷念是應該的!

  依舊獨自一人仰望星空,那璨爛的星空中您是最明亮的一顆!即使火星西沉,時光不可逆轉,但您劃過長空時瞬間所綻放的光和熱,會讓世人銘記!讓我永遠懷念。

  您的光,您的熱,將成為我心中的烙印,我永遠懷念您!

  一中高一:快樂everyday



且看流星划時空 標籤:坐看流星划空時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當流星劃過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