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該如何飛翔我的青春2200字作文

該如何飛翔我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該如何飛翔我的青春 

  文/任曉麗 

  我一次次站在這個我把夢想遺矢的地方,卻始終無法彎腰將我曾經遺矢的夢想撿起……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鏡子里的那個我已經不再是那個綁着兩個小辮子手中拿着冰棍的天真小女孩了,不知何時,我已經把頭髮染成了黃色了,那幼稚的臉因時間的匆匆走過而顯得更加成熟。 

  我笑了,站在陽光燦爛的地方笑得沒心沒肺…~~ 

  我哭了,同樣是那個陽光燦爛的地方哭得那樣撕心裂肺…~ 

  從招聘會回來的路上,我就這樣漫無目標的走,我想這樣的生活也許我真的累了,當初是我帶着滿以為美好的夢想放棄了我的學業,放棄了那麼多昔日里同甘共苦的朋友來到這個交際雜亂的社會,沒有學歷,沒有特長的我以為只要微笑,世界就會同樣還以微笑。 

  可是我每天這樣奔走在招聘會和那個不到10平米的小屋之間,晚上在那個燈光很弱的燈光下趴在那寫文章,飯店超市都被驕傲的拒絕於目標之外,就只能看着那些城市的白領每天帶着笑容奔走在公寓和公司之間,我想我真的累了,總以為驕傲的我可以付出的是青春,卻不知道青春早就已經在我放棄夢想的那一刻出賣了我。 

  抬起頭,一滴淚滑落在手心,眼前佇立的是一家‘天涯海角’酒吧…我站在外面很驕傲的笑了,如果天涯對海角的承?是天涯海角,那麼海角對天涯的承?會是海角天涯嗎? 

  我打電話我說爸,我想讀書,我爸在電話那旁把我無理由的罵了一頓,最後還說讓我好好找個工作自己掙點錢嫁了拉到…。我又一次哭了,握着公用電話感覺很委屈…。17歲,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該如何才能為我爭取最後一次機會……。 

  小落給我打電話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夢想,只是在青春里我們遺失了太多我們應有的資本,如果累了,就去外面看看世界,人總是要學會試着長大,也要試着學會適應一些不該屬於自己的壞境。 

  我轉眼看着北京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或許在這個充滿讓我傷心的地方真的不適合我生活吧。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在這裡,已經流盡我太多的眼淚,傷心地悲傷的,還有我的歡笑與痛苦…… 

  坐地鐵到通州時,天空昏暗起來。北京的天氣一向都是這麼善變吧,我走進爸爸開的那家商店,爸正坐那看電視,我說爸我想去外面,他說去哪,我說去上海,北京真的不適合我。你別給我再當一個瘋子了,北京你都找不下工作,上海能找下,怪不得別人都說你不正常。他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強忍的淚水終歸對着窗外留下來,從小就是這樣,生活得這樣不信任,每天都別別人罵。都說我什麼都幹不了,當初就是為了,給你學習都是丟人那句話,我放棄了學業還有我的夢想。 

  只是我想,我真的什麼都幹不了。為什麼我心中的夢想總是要被他們一次一次擊碎,為什麼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們卻都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父親卻希望別人比自己的孩子過得好,為什麼他們就從來都沒有懂過我,每天這樣罵我有意思嗎? 

  你別又又拿哭來丟人,該幹什麼幹什麼去,不要在這丟人顯眼,我轉過頭說爸,我真的不想我的夢想在你們的手中擊碎了,我有夢想,可是被你們用錢卻砸的粉碎,北京,有我那麼多親人,我總是以為靠着這些親情我可以將我的夢想堅持的走下去,可是到底還是親情毀了我自己的夢想,我實在沒辦法在你們的控制中生活下去,請原諒我…~~不管將來的將來,我的生活會怎樣,我的事情將會一切和你們無關,我只是想將我的路一步一步走得更好,假如我邁不出第一步,我就永遠也走不贏我這一生。 

  我愛你們,可是我也有我的夢想,雖然我不知道我該往哪裡起飛,可是在親情與夢想之間我選擇夢想…··撕毀親情。 

  他從下面櫃檯中拿出2000塊錢扔到我面前說你以為我願意管你,拿着這些錢你滾,隨便你去上海去四川,我管不了你。 

  拿過這些錢,我說爸,隨便你怎麼想吧,這兩千也許就是我和你最後的結局了,謝謝你··我笑了。對着他笑得很開心。 

  只是爸爸,無論我走到哪裡你都是我的爸爸,我還有一個愛我的媽媽,還有那麼可愛一個弟弟,我愛你們,你們好好生活,也許你們再也容不下我了,你們好好地愛弟弟,我長大了,不論我幹什麼樣的事業,我都只是為了我的路可以走得更好…· 

  昏暗的天,正如我現在的心情,我連撕毀自己的心情都有,17歲,到底是誰想要的生活,我該怎麼辦,我想要的,我拿着兩千塊錢報了北京郊區一所職業學校,我說老師你放心剩下的錢,我一定會在開學之前交上去,老師心疼的點點頭。 

  我找了好幾份掙錢的工作,只是我能湊足現在的錢,那麼以後我該怎麼辦呢? 

  好幾次我都對這陽光發獃,我有些心寒,可是我還是想將我的夢想堅持下去,哪怕就是出賣自己我已沒有別的選擇了…這就是我想選擇的路,只有學習我才能把我的路繼續走下去。 

  有時候我想我真的累了,我沒辦法在這樣堅持的走下去,真的,很心痛…· 

  我該如何才能把我的夢想飛得更高,我一次次的撕心裂肺痛哭,我已經變得這麼不堅強了,我還有什麼能夠讓我驕傲的資本,只是我怎樣,才能把我曾經遺矢的夢想給撿起來…· 

  小落髮短信說我們的命運也許真的就是這樣,好好活着,只要活着我們就會創造奇迹…。 

  我站在我把夢想遺矢的地方,很驕傲的笑了,我想我還是當初那個驕傲的孩子,那個什麼都不怕的孩子,青春里,那道傷口算什麼,風輕輕的從我臉上吹過。 

  我還是繼續繼續堅強的走我想走的路吧。 

  人 總是要學會長大…。 

  只是誰能告訴我我到底該如何才能將我遺失的夢想再次起飛…。. 

  額,混了一生…。. 

  撕碎我心…。. 任曉麗

該如何飛翔我的青春 標籤: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們的青春作文 飛揚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