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時光荏苒,轉瞬已是三年900字作文

時光荏苒,轉瞬已是三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畢業了。一句宣言般充滿激情的話被我喊出了世界末日的味道,有氣無力猶如臨終的遺言。我畢業了。我不興奮也不悲哀,我的心如死水。其實這就是一種莫大的的悲哀,哀莫大於心死。我知道沒有理想與追求的人是多麼地可恥,但知道僅僅是知道而已。我知道天上有個大月亮,可是我一輩子也別想爬上去,人類那偉大的一腳註定輪不到我去踩。

  我畢業了。但是我發現友情變得很脆弱。友誼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而且布滿裂痕,一一有風吹草動就搖搖欲墜。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也生活在這個中學,我知道人什麼地方最不堪一擊,知道怎麼最能將人刺得最痛,我們那僅存的一點點頑強抗爭不肯泯滅的良知如今已消失。我們可以把對手的分數計算的絲毫不差,可以為了比別人多做幾道題而熬夜苦戰。早上看到一雙熬紅的眼睛,他會說:“昨晚的球賽真好看。”我們笑一笑,彼此心照不宣。我們以為要找的是鎖,其實我們要找的是那串丟失的鑰匙。

  我畢業了。我發現不是每次努力都有收穫,但每次收穫都必須要有努力。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五班僅有的幾個“理科天才”女生用她們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感性思維與男生的理性思維相抗衡,是悲壯也是悲哀。某女生用了某男生兩倍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理科然後考了某男生二分之一的成績。看到她有點泛紅的眼睛我覺得中考註定將人毀掉。

  矛盾無處不在,整個學校充滿辯證的色彩。老師說:“教育不是為了中考,掌握知識是最重要的。”說完之後拿出書,叫我們把中考不考的章節劃掉,再理直氣壯地告訴我們:“中考不考,你們就不學!”我想老師如果去古代賣矛和盾生意一定很紅火。最難得的是他們可以對着台下五十餘雙疑惑的眼睛而始終目光堅定。這種目光對峙的較量妹妹都是我們敗下陣來,老師的堅定不移也始終讓我們相信:是我們錯了。

  我們一直有個美麗而惡毒的願望:初三畢業后把所有的試捲來一次烈火中的永不超生。之前它們卻是我們最珍愛的寶貝,別說全部燒掉,就是少個一張半頁的都會捶胸頓足痛不欲生,接着趕緊借朋友的去影映一份。因為老師長期而高頻率地告訴我們:“你們做的題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中考可能會遇上。”儘管我們知道這種可能性是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或更低,但只要有這種可能存在我們就義無反顧。我們相信這個肥皂泡般脆弱的可能,每天期望老師能金口玉言,結果卻是我們期望錯了。

  浙江杭州杭州天目外國語學校高一:幻聽ing



時光荏苒,轉瞬已是三年 標籤:時光荏苒作文 轉瞬即逝作文 三年級作文 三年作文